有關送養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口氣更新了好多浪浪的認養文,彷彿回到十年前,那個為了認養而歡喜雀躍,為了認養也悲痛欲絕的我。
有一段時間,每周的假日我都帶狗到送養會場去送養,有時,開著爸爸的廂型車,後面裝著七、八隻狗;也有一次,兩個外出籠,裡面有八隻幼犬,我一手提一籠,怕車被吊走,三步併兩步,匆匆忙忙的趕到現場。
我永遠忘不了,有段時間被瘋狂退養,我已算篩選嚴格了,但接二連三的退養,讓我某個夜晚躲在棉被裡面崩潰大哭,對人性失望是一回事,更加痛苦的,是讓這些生命面對未知的茫茫然。
可是最讓我遺憾的,還是幼犬小黑熊,被退養過一次,但在我還來不及幫他找第二次家之前,便中毒死亡了,那是一種來不及的,一輩子的悔恨。
難過的事情記得很久,也不太容易遺忘,但是這一路走來,我早已學會轉換心情,坦然看待這一切,如果覺得人生很苦,看看這些浪浪們,會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
更多的時候,其實是和狗狗相處之間所留下的美好回憶,世上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和狗相處,這麼簡單的快樂,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芳
    佩芳
    書寫一些情緒,一些教育,一些日常。 寫作,做為自己的字療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