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所志工記實(7)—即刻救援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各種這樣那樣的事情,主要是中間經歷升學和一些私事的關係,這系列停更非常之久,對於讀者實在是有點抱歉(土下坐),接下來會盡可能維持穩定頻率,預計在第10篇完結,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閱讀。
那麼,正文開始吧。
想不到離上一篇居然已經一年多了......寫上篇的時候我還是一個碩士生,現在已經在讀博士班了(笑),除了準備升學以外,其實這段時間身心都有很多需要調適的部分,花比較多時間在調整自己,漸漸的也就沒有過去那麼常的去收容所了,想當然爾,頻率降低自然也沒什麼機會觸發事件,大致上都是一些例行公事。
順帶一提,第一集提到正在重建的舊狗舍,也已在2021下半年完工啟用,目前狗口密度又回到了初始狀態,衝突的情況降低很多。
——我以為會一直是這樣。
好不容易盼來暑假來臨,可以自由的規劃時間,想著真的許久未見到「自家狗兒」,上禮拜就已經在週計畫上寫上要去找狗的日子。
到了當天,走到志工室,套上圍裙,一如往常的在背後打上一個蝴蝶結,再拿點零食,就準備進籠。
這段時間多了四個新成員,暫且還在觀察期,沒有到很熟悉的程度。剛開始,一切都很順利,把原本的班底,也就是跟我有一定熟悉度的那群,一隻一隻帶出去散步,打算最後再牽新成員,因為我比較習慣one by one觀察。最後,老班底剩下老黃,籠內分成室內區和室外區,牠站在室外區的台子上。我走過去把牽繩扣在牠的項圈上,開始往室內走。
然而,當我們走到室內區的瞬間,突然,其中一個新成員發動了攻擊,另外兩個新成員也跟著圍了上來。「不可以!」我大聲的試圖喝止牠們,一邊想要把牠們拉開,但牠們三個每次稍微鬆嘴退開,又馬上圍上來,於此同時我還要小心不要被波及,但一個人實在是分身乏術,一個要擋三個,怎麼擋?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思緒開始混亂,耳邊是老黃混雜著恐懼和疼痛的叫聲,我幾乎是歇斯底里的吼著新成員的名字,接著,我看到其中一隻咬的同時開始出現撕扯的動作,突然有一種胃袋被翻過來的感覺,壓力跟腎上腺一起飆到最高點,覺得快吐了,但老黃那麼嬌小,我真的很怕牠再這樣下去會有什麼三長兩短,深吸一口氣,心一橫伸手把牠從包圍圈裡撈起來,抱起來的時候還有一隻又咬過來,牠嚇得或者痛得咬了我一口。
「放開!!!」邊叫邊想要用腳頂開(對,因為總不能踹牠),還好牠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咬人的意思,一直都有在注意嘴巴前面的是人是狗,腳過去就閃開了,當下其實只覺得「真是謝囉...」,因為即使如此牠們還是鍥而不捨地想要再繼續找機會咬老黃..... 有機會真想通通抓起來強迫聽Energy的【放手】100遍。(是不是暴露年紀了)
我把老黃抱得高高的,然後出了籠舍,才終於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檢查了一下,看到牠沒有明顯的出血和外傷,才鬆了一口氣,不過後腿掰咖了。後來聽獸醫的指示,找了個空籠子先讓牠在那裡隔離,順便緩緩,不然動物的緊迫也是滿傷身的,之後的檢查就等獸醫忙完再處理。
至於我被咬的手沒什麼大問題,就稍微破皮跟瘀青,覺得精神傷害比較大......一方面是以前也有過照顧的狗死於籠內衝突,很怕真的會出狗命;另一方面是有點懊悔沒有觀察好形勢,感覺自己應該要注意到,牠是因為被壓迫所以才躲在外面的台子上,或許有先防範就不會這樣。
剩下沒遛的都有參與攻擊,我覺得還是放著冷靜一下,我自己也很需要冷卻,我覺得一切太衝擊搞得我也緊迫了T__T,所以就把外面的狗收一收,把屎掃一掃,就回家了。
真是崩潰的一天,可以的話希望不要再遇到嗚嗚嗚。

此篇為文章搬運,撰於2022.0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ucia_Ph
Lucia_Ph
我只是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什麼也不想帶走 : )______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