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㹴:我喜歡創新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3/9
一大早,招財㹴就帶著金幣來找摩摩喳喳研究經濟學。
「 我們來研究如何讓錢越來越多,怎麼樣?」招財提議。
「好!」摩摩喳喳說:「黃小鴨應該也對『錢』很有興趣。找他一起來好嗎?」
「可以。」招財㹴說:「我們三個金頭腦加起來絕對勝過鑽石貓。」
「信心是很重要的。」摩摩喳喳說:「我們一定不可以失去自信。」
「嗯。」招財說:「不過,我最近收到一封訊息,不知道我的金幣最近會增值還是貶值。」
「不知道耶!」摩摩喳喳說:「 這是不是說,如果我手上有美金,應該要考慮分散風險?」
「 我的金幣會增值還是貶值?」招財問黃小鴨。
「不曉得。」黃小鴨說:「我只知道美金的確有些信用問題。一直印錢,又沒有有益未來發展的創新,無法創造利潤,其實很危險。」
「我喜歡創新。」招財哭喪著臉:「可是好多人都喜歡嘲笑我的創新。」
「數字貨幣是好的創新嗎?」摩摩喳喳問。
「這可能要實際施行才會知道。」黃小鴨說:「但每個實驗都會有風險。」
「不管未來會經歷多少失敗,我都想要勇往直前。」 招財說。
「 今天天氣很好。」摩摩喳喳對招財說:「我們下午一起去曬曬紅太陽,順便研發新冠呼吸操。」
「我喜歡創新。」招財說。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