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 星座算命為什麼會讓你覺得很準? 當中騙人的秘密你知道多少? 玄燊師傅

2020/03/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時候一些籤語或是星座的說法常常讓人有嚇一跳的感覺。心裡想著:真是一針見血啊!為什麼這麼準呢?是巧合嗎?
如果這樣的情況只有發生一兩次,那用巧合去解釋就好了。但是,如果情況經常發生,巧合就不能解釋了。如果不全是巧合,那麼,算命、星座就真的很準了吧!這樣的推理還是太快了,因為,還有其他可能的因素造成我們覺得算命很準,但倒不一定是星座算命真的準。
在這裡,我玄燊師傅想用玄學家的角度談一談我對這種「覺得很準」的心裡來源的一些看法。
第一,是機率。
巧合命中時有。例如,如果算命說你已經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但如果你的年紀在三十至四十歲以上,這個說法的命中機率並不會太低。當然,無論怎麼低的機率還是有巧合的機會。
而且﹐如果不準﹐人們就容易忽略它。人性傾於留意批中的話語,而且一旦覺得很準,人們就會到處宣傳。例如,某某大師批中了我的家人在何年大病或離世。所以,你常會聽到一些很準的說法,而不會聽到一些不準的證據。這是第一個算命可能令人感覺到「準」的理由。
其次是「巴納姆效應」。它指的是,人們容易相信一些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覺得特別符合自己的情况。丁思遠表示,人的個性並沒那麽複雜,大部分人只在少數幾個特質上有程度上的差異,而星座採用模棱兩可的描述方法,說出人的共性,就容易讓人覺得「這說的就是我」。
心理學家福勒(Bertram Forer)於1948年對學生進行一項人格測驗,並讓學生們根據測驗結果與自己性格的契合度進行評分,0分最低、5分最高。而事實上,所有學生得到的「個人分析」都是相同的,意思是,每人得到的性格分析字句都是一模一樣的,而學生要為這個測試的準確度評分。結果,平均評分為4.26。即一式一樣的性格分析字句,所有測試者整體而言都覺得適合形容自己。從這評分,福勒發現在星座與人格關係的描述中,只要說出人的共性,就能令所有人都覺得評語很準。
第二,是語言的藝術。
不論是中國的術數,還是西方的文化,其實都正朝着兩個方向走。一個是學者的方向:明明是很簡單的東西,往往將其弄得複雜難懂。玄學和術數都會有這種情況;其次就是江湖術士的方向:為符合民眾的要求發展出一套神煞的論命方法。江湖術士其實是透過技巧去謀生的⋯⋯
江相派是一個以面相、算命尋找欺騙對象的老千集團。「江」指江湖,「相」指宰相,加起來就是江湖上的宰相。他們一般打著相面、占卦的旗號,為信服的人分析命運,進而詐騙。根據歷史記載,該門派流行於民國初年省(即廣東)港(即香港)區域。
當中的行騙流程:首先,一旦尋找到一哥(對象),便出軍馬- 軍馬是江相派中流傳的一本書,意指出馬,即用旁敲則擊的口術令人信服;然後,他們會用「審、敲、打、問」等軍馬棍騙口術,使人相信相士騙子的權威;其後再施加「千、隆、響、賣」等棍術,務求一招應棍,使他懼怕、擔心大禍臨頭,令他求你指點消災避禍及轉運求財的方法;最後是扎飛術:介紹往神棍處進行消災避禍、轉運或尋求橫財的方術儀式。
軍馬篇和江相派是有歷史記載的,當中有文獻記載了其中的術語:例如馬代表軍馬篇中的手下;出馬是指已找到對象,要開始騙局工作;搬馬指集合手下;曬馬有展示手下實力的意思。
英耀賦是本行內傳千術的書籍,亦即千術教科書。當中,千是指任何議題,只要迎合對象性格,便能使其信服;隆是指要讚譽對方,令對方覺得自己可信;響是強調未來會有連累子孫的災禍降臨;賣是自我宣傳,宣傳自己的千術和改運方法。
大家可從文獻中得知,在古代,算命經常使用模擬兩可的語言,或是根本不可能錯的說法,讓人覺得很準。例如:「你的命先天很好,只要不要有太大的過失,你就會一帆風順」。 這種用語是永遠不會不準的,因為如果你正一帆風順,你就會覺得準;相反,如果你遇到很多麻煩,你就會覺得你有很多地方做錯了、有很多過失,所以你還是覺得準。總之,這說法其實很難有過失,同時沒有特別準確的地方,但我們卻很容易相信。
第三,是對號入座。
這個因素經常被忽略,它是人性中最容易中陷阱的一種思維方式。
當我們在看算命詞或星座判語時,我們通常會用對號入座的思維方式。例如:某星座書說:「你是一個多情的人」。 當我們看到這句話,常常覺得很準:我的確曾經喜歡過不少人,我似乎不是那種專一型。
事實上,這個世界沒有真的專一的人,除非你運氣很好,一開始就遇到一個你心目中的理想對象,而且你的想法以後都沒改變,同時他(她)對你的愛意也沒有改變。不然,不斷有新的喜歡對象出現是很正常的。若我們因而覺得自己多情,自然而然便會覺得它說得準。
相反,假設算命書說我們是感情專一的人,這怎麼辦?這時,我們就會想到自己感情專一的那一面。可見,人對號入座的思維方式使我們容易認同任何星座/算命判語。
不止上述經歷,現實中有不少行家都正運用這種軍馬篇的謀生技掚。曾經有一行家跟我分享:只要是男性,就先讚美他,然後再恐嚇他,這樣就容易得到對方的信任,然後他們就會聽從建議付款改運;相反,只要是女性,就要先恐嚇她們,然後再讚美她們。 原因是,女性生性容易擔驚受怕,所以先恐嚇她,可令她們覺得未來真的會有危機,算命後更願意購買改命、改運建議。
所以大家在算命前一定要先了解該算命師傅會否用技倆蒙騙客戶。當然,以上提到的技倆,只是算命界中的冰山一角。
如果你想對自己的命格有進一步了解,又或者有未解決的煩惱,在此強烈建議你可以批算我的四千字命格八字大批一生的服務。我不用與你見面、亦不會預先有任何交流、不知道你的任何事情;我只會憑你的出生年月日,亦即你的時辰八字、命盤,去推斷你人生所有事情。
從中你可以避免坊間的一些技倆:透過話語先套出你的現況或痛處,再用話術令你覺得他算得很準。
其實我玄燊師傅的算命技術在2017年曾在網上討論區當眾表演過。當中我沒有問過問事者任何過往的性格特質、或作任何事先的交流,我只單憑著對方的出生年月日,又或是他想問的卦象去算命。當時在討論區有很多人稱讚我算得準,累積了過千好評。這種技術,令我不需學習任何坊間的千術或技倆,亦累積到一班忠實的客戶。
玄燊師傅的四千字大批服務有不準百100%退款保證:所有客戶都可在收到批文後,看看準不準確,再決定要不要退款。若你想對命格有進一步了解,我強烈建議你先批算,根據結果再決定要不要退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玄燊命理
玄燊命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