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日記】烏鴉系列,告一段落了。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烏鴉,是凶兆。

這是很多人對烏鴉的一種認知。它們帶來厄運的消息,在死亡周圍嘶啞的尖叫。它們就是凶兆。
但是對我而言,除了害怕它們送的屎以外,似乎並沒有其他威脅。

烏鴉,是神聖。

如果問一問谷歌,就可以知道,在人類的歷史中烏鴉是神聖的代表。甚至於到不可以侵犯、掠殺的神聖代表。
我個人認為,它們之所以神聖是因為它們有生命的被創造物。
總的來說,它們就是動物的一種。
但因為人對它們的兩種矛盾的認知,我就想來寫一寫關於烏鴉的故事。

烏鴉,短篇小說。

本來是打算寫成超級短篇小說,用短短四章交代我想說的故事。可是寫著寫著就發現四章寫不完,根本無法交代完整的始終。沒辦法之下,把故事分成不同的階段。每一階段會有四章節,並揭曉一部分真相。
在主角高三的這階段,揭曉了在這個世界裡烏族的存在。雖然在第四章的最後,主角已經得知了真相,但我並沒有寫出來。為了留下懸念,在另一階段的故事中就會透露。

烏鴉,玄幻小說。

這個故事,是我的想象。當故事完結的時候,會看到烏鴉的職責。但這都是玄幻的,並沒有任何的根據,全憑想象。
寫完四章節,是前幾年的事。在決定重新開始並把文章發佈在網上後,打開烏鴉繼續寫下去。只希望我的腦洞不要太大,讓故事變得玄幻到我寫不出來的程度。
烏鴉系列的主角——郁慊和烏冱

烏鴉,封面照。

在發佈烏鴉的第一章的時候,我比較糾結的是封面照。因為不想用網上的照片(版權什麼的太麻煩了),所以決定自己弄一個。
說實在,我的繪畫功底並不強。所以畫出來的也只能到這樣的水準。無奈呢。
至於背景的烏鴉,就是在我家門口時聽見烏鴉叫,立刻舉起手機拍拍拍。拍了三張,因為有點模糊就只能當背景了。
在最後,用我不怎麼熟悉的PS處理了一下。效果……不仔細看還是可以的。

烏鴉,連載小說。

烏鴉系列的短篇玄幻小說已經發佈了四章。現在正在努力寫,但因為我是業餘寫作者,平日都需要上班(雖然現在是在家遠程辦公),所以可能跟不上發佈日程。在沒有辦法發佈新一章的時候,會發佈其他囤著的文章。
發佈文章的日程是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六,這是我給自己定的。一定要遵守啊!
親愛的讀者,您好。
我是努力累計寫作經驗值的alvera雲情。
如果你還未閱讀我發佈的短篇小說——烏鴉。可以通過以下的鏈接前往文章。
喜歡的話可以點讚,有任何造就性的建議可以留言。謝謝!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