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的日常1:大家的一天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配合正在吃早餐的幹部(組長及督察)做做樣子吃自備的故意只剩幾口的早餐,寫工作日誌上半日(每天寫的都一樣). 清閒時段、待命時間,我都在稍微按摩臉部區域及整條手、發呆想事情、聽鳥聽貓頭鷹、看蝴蝶飛、看園藝人員在做什麼、聽其它人講話內容、做眼球體操、想我的每日課程、處理眼前遇到的情緒、看我寫在英文單字迷你小冊裡待參的小抄(課程筆記)。
以下皆為防疫期間,比較不輕鬆的時期。
【我同事的一天】
同事數人要在廠區內外各個哨點輪流換哨,包含車道指引、人車管制、碼頭、使用電腦做進出員工辦工室區域的管制、停車場巡邏,大多要久站。
而我的職務所在的大門警衛室,對同事來說是比較累的哨點。我坐在警衛室裡面的職務都要操作電腦,同事站在警衛室外面和我隔一面玻璃牆。
任何來訪人士會先被同事詢問及回答問題,再到我這一關,而同事需要搭配我管理排隊人潮 ( 若有 )、手機筆電黏貼封條、填寫攜出入物品的單據、回收訪客證,也要做車道管理、停車指引。
還有回應組長的聊天。偶爾幫幹部買午餐或影印單據。月底填實績表。我則搭配同事做訪客的停車申請查詢。

防疫期間,同事要請訪客填寫自主健康聲明書、詢問訪客問題、量額溫、溫度超過36.5或36.3但未到38度時的處理。

【組長的一天】
寫兩張簽到表,若有事向全組員叮嚀,買早餐,吃早餐,巡邏停車場,上傳巡邏報告打卡,有時吃合利他命愛,上大號,
手機看股市,在警衛室裡走來走去,於早上的訪客人多時段可能幫忙隔片玻璃牆的外哨同事,吃東西,不知去哪裡,跟主管或我同事聊天,發呆想事情,
於我用餐時間去站外哨,我回來換他去用餐,手機看新聞,想睡覺所以抹德國百靈油,發呆想事情,巡邏其他哨所兼視察同事的執勤,於下午的訪客高峰時段可能幫忙隔片玻璃牆的外哨同事,
找東西吃,不知去哪裡,發呆想事情,手機滑社交通訊軟體,跟主管或我同事聊天,上大號,跟主管一起站外哨,進來滑手機,看主管玩手機牌戲喊燒,若有事交待夜班同事,下班。

以上是沒事時,一天裡通常都會做的事,包含我一天三次放風時間的代我職務,不包含有事時的內容,例如:接室話、管訓同事、處理訪客特殊需求或例外情事、調整三個廠區班表、隨時打電話交待或詢問同事,早上站外哨處理新進人員報到的換證。月底填寫、收集、檢察組員實績表。

【督察的一天】
寫簽到表,察看電腦信箱,若有事向全組員叮嚀,買早餐,吃早餐,上大號,去外面抽菸,站在外哨附近,
於早上的訪客人多時段可能幫忙隔片玻璃牆的外哨同事,不知去哪裡也許去吃點心,於我用餐時間代我職務,我回來換他站外哨,組長吃飯回來換他坐在我旁邊的位置吃飯,
於下午的訪客高峰時段可能幫忙隔片玻璃牆的外哨同事,不知去哪裡也許吃點心,跟組長站外哨,去外面抽菸,玩手機牌戲,若有事交待夜班同事,下班。

除了上述,幾乎每一項之間都可以加上:滑手機、回所有廠區群組的工作訊息、接各廠區組的來電、接本駐廠HR員工(他的各個直屬上司)的來電、接室話、玩手遊、去外面抽菸。

其它額外工作,則是任何例行性以外的處理、監督,回答我們的任何問題,以及最終的決策。還有早上站外哨處理新進人員報到的換證、每月教育訓練表格、收取察核各廠區拿來的表單(例如假單)。
防疫期間,他要收集統計各廠區的各項人數資料,登打統整給本廠上級。

【我的一天】
把我的外套、安全帽、裝衣服的小背包、裝便當的提袋全找個好一點的角落塞,把便當放進冰箱,整理頭髮,等候大家集合,寫上哨登記本,打電話到管理室報哨,查看當日面試人員表列信件,配合正在吃早餐的幹部(組長及督察)做做樣子吃自備的故意只剩幾口的早餐,寫兩張簽到表,找機會漱口,
擦桌子做清潔,準備工作用品,寫工作日誌上半日(每天寫的都一樣),電腦查看待簽核訪客停車申請,瀏覽當日已開立預約單的訪客名單,服務廠區上班時段的外包商員工、服務中心員工、承商員工之換證入廠,服務本廠員工申請臨時識別證,
較清閒時段,放風拿便當去蒸箱,用餐時段兼買外帶給督察,處理較多離廠訪客證的回收操作,瀏覽當日已開立預約單的訪客名單,
較清閒時段,健身等課程老師的換證入廠作業,放風15分鐘脫掉保暖衣褲,
訪客人潮高峰時段,放風15分鐘去廁所吃自備點心,訪客人潮減弱,上廁所穿上保暖衣褲,廠區員工下班時段的訪客證回收,
最清閒時段,唯一一個方便伸展手腳做點極微體操的時刻,瀏覽當日已開立預約單的訪客名單,語言等課程老師的換證入廠作業,社團及運動人士的換證入廠作業,寫工作日誌下半日(每天寫的都一樣),等下班時段都讀我的小冊子,下班。
清閒時段、待命時間,我都在稍微按摩臉部區域及整條手、發呆想事情、聽鳥聽貓頭鷹、看蝴蝶飛、看園藝人員在做什麼、聽其它人講話內容、做眼球體操、想我的每日課程、處理眼前遇到的情緒、看我寫在英文單字迷你小冊裡待參的小抄(課程筆記)。
不定時需要做的則是接室話來電、查看表單數量、臨時停車位的線上簽核。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