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常1

2020/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以說,在這裡工作,廁所就是我的春天,包含放風時的滑手機、想事情、閉目靜心,也都在廁所裡完成。
但覺得利用我的放風時間待在警衛室裡吃東西很不自在,所以寧可想盡辦法準備小巧的東西能夠塞口袋,然後在本廠舒適的廁所裡面吃。在這裡工作時我心裡的大字報寫著:進食是件私密的事。然而這裡的文化大致相反:進食是弟兄每日最期待且具分享功能的管道。
求職資料與面試經理都表示,工作時間是早上7點到晚上7點,好在報到日我主動詢問上班首日的到場時間,否則當真7點才到的話,就不符合現場上下班時間了,第一天我才知道其實是早上6點45到晚上6點45,只是簽到表單也都簽7點到19點。這是形式與內函第一個對不上的誤區。
第一天我因為怕不熟悉路而早早出門,結果6點半就到了,坐在機車上等,雖然沒有脫下防風外套露出裡面的西裝,卻被剛到並抽完菸的閒不會女孩猜到我是今天上任的新人,帶我進入警衛室等,她就衝進本廠內的小七買東西了。
做沒幾天,督察問我有沒有化妝,說要稍微畫一下,至少嘴唇不會那麼白,閒不會女孩都有化妝等等。好吧這天終於到了,生平第一份需要化妝的工作,我先用媽媽的化妝品頂著。
因為我是第一班吃午餐的,10點50到11點20用餐完畢回到岡位,而接下來要到晚上7點25才回到家吃晚餐,時間太長了,我必須吃個點心,但覺得利用我的放風時間待在警衛室裡吃東西很不自在,所以寧可想盡辦法準備小巧的東西能夠塞口袋,然後在本廠舒適的廁所裡面吃。在這裡工作時我心裡的大字報寫著:進食是件私密的事。然而這裡的文化大致相反:進食是弟兄每日最期待且具分享功能的管道。
我知道若我毫不在意彼此飲食與心態的不同,敞開心胸完全不被他們任何評論意見感受所擾,我的大同世界就又長出一塊。只是目前沒有如此選擇。
一、二月的天氣早晚溫差很大,我的西裝制服不像同事們的傳統保全制服,能夠方便穿脫公司背心與外套,我的保暖衣物必須塞藏在白襯衫與黑西裝外套之間,然後要在放風時間去廁所換。穿脫保暖褲的部份尤其麻煩,但上身也不輕鬆,包括要拿下眼鏡、穿脫領帶與識別證的掛帶,以及整理弄亂的頭髮。這致使我最後總共備妥三個尺寸的西裝外套,才能因應氣溫所穿的厚薄,讓西裝外套的腋下不會太卡,熱天裡也不用穿著過大的外套。
好在竟然在網路上發現假領這種東西,有點像圍兜兜的概念,讓外表門面看起來像是正常的裡面穿著白襯衫,大大減少我穿脫中間層保暖衣物的麻煩,以及洗衣服的負擔。
雖然首度進入穿西裝的生活,對這種不方便活動的服裝感到討厭,但透過大量觀察訪客們穿的西裝,加上自己腦補,才發現西裝外套裡可以百搭萬用,使慘遭淘汰的衣服有機會因為穿搭在西裝外套裡,而掩蓋掉缺點,變成一套新的look,一件可變多款,多一件西裝外套就多好幾套服裝!太好了,百搭萬變多功能,是我熱愛的穿搭原則,因此西裝外套被納入重點服裝了。

可以說,在這裡工作,廁所就是我的春天,包含放風時的滑手機、想事情、閉目靜心,也都在廁所裡完成。
除了訪客高峰時段無暇離開坐姿以外,其它時段我是可以自主選擇要站或坐的,但只有中午半小時、傍晚一個小時裡方便前後左右走動好幾步。
雖然平時很少跟這些階層的人相處,但幹部們不錯的幽默風趣能力,是我想學習的面向。遇強則強的我很快開啟內在本有的流氓底基因,應對直白的粗話或低俗不是問題。假如真要PK、且我的台語能力強化的話,我也完全不擔心,尤其是18禁等級,誰輸誰贏等著瞧呢,只是怕嚇到他們,而且在這種充滿man's talk的環境中,身為下屬及女性,就沒什麼參一腳的需要了。
除了督察的非常奧塞英文,其它人幾乎沒有英文能力,所以我的破英文竟然變成同事口中的「妳的專長」。我來工作以前,沒有疫情,同仁頂多就是睜隻眼閉隻眼的略過對獨自前來的老外的身份盤察,只要有預約成功的QR-Code可掃(這一段的表達有做成一張英文告示,必要時就拿出來給老外看),直接換證給他,或頂多打分機請約他的員工下來處理。然而防疫期間,需要對老外問東問西、解釋體溫,該填的英文版聲明書又常令老外填寫不正確或疑惑,所以常請我跟老外溝通。
而我要離職了,雖然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應付老外、新人有英文能力嗎,但要知道,這不是我需要想的事情,皇帝不急,太監就好好的待在本來無一物的平安裡吧。
工作的最後一天,才從督察口中得知,他最近因應疫情在做的統整資料,其實交待他做的那個HR主管,有意叫他把此文書工作發落給我做,因為他知道我下班前的2個小時很清閒。而督察說:「啊妳只做到二月底啊是要做什麼」,我說:「恭喜新人,賀喜新人,一來就要做文書工作。」他笑一下說:「我也不會叫新人做啦,因為這要從各廠收取資料,他們晚交、不交時,妳們又沒有權限催他們。」雖然我認為這根本不要緊,把催討與問題資料的聯絡再另外交由他去處理就好啊,分開做問題不大啊,但反正沒我的事,他想怎樣安排,他爽就好囉。不歡喜做呢也是會甘願受的。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