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危機說來就來!一夕之間,一無所有,一切歸零。(Part-1)

2020/03/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南美》系列,當年晶晶獨自走上中南美洲學習西文、開啟自助旅行,藉由觀察與自身經歷,讓你們認識較為陌生的「拉丁國家」其不同面向有趣的樣貌。 本系列,會依故事情節鋪陳,長篇”或”短篇”方式分享獨特的見聞及驚奇的際遇。
原來最暗的天空總有最閃爍的星星-歌手 田馥甄《渺小》
一路開開心心從哥倫比亞、秘魯旅行到了智利,
相信一切都會是趟快樂的旅程,因為我已經安然從上述兩個大家口中最危險的國家渡過了。
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待上一兩週後,終於申請到阿根廷簽證,並且籌備前往南極冒險,誰也料想不到聖地亞哥(Santiago,Chile)會是,我的,最後一站。
這趟旅程已經安排好要去阿根廷拜訪朋友、要到巴西參加嘉年華,接著要往北美旅行,途中要先到邁阿密大鏢客、去紐約探訪許久不見的好友…
卻在這個晚上,一切變卦,全被殘酷的事實給瓦解了…
在聖地亞哥那段時間,當時候考量到,若要申請到非常難申請的阿根廷簽證,
至少需要一到兩個禮拜的等待時間,為了有效控制住宿開銷。便從沙發衝浪上找到一家青年旅館,提出打工換宿需求〔一天三小時工作交換免費一床位〕因此也有個地方可以長時間落腳。
當時,智利已經開始邁入冬天,雖然沒風沒雨,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低溫的威力,
因此,白天除了去博物館參觀以及出去辦理簽證外,多數晚上時間都會待在青年旅館,與我在那認識的朋友聊天、看電視、用電腦,偶爾有來自不同國家的訪客,
便會相邀喝著紅酒、彈著吉他、鋼琴伴奏、敲打著非洲鼓,
每天,過著這樣閒情逸致的生活,晚上都享受著音樂的美好薰陶。
但,似乎生活過的太安逸了...夢魘悄悄在夜晚來襲...
這天接收到大使館的通知,確定阿根廷簽證已核發,樂的不得了!
趕緊回青旅跟裡面的朋友說,我已順利拿到簽證,準備前往下一個城市!
心想,很快就要離開這裡了,也該去市區裡的酒吧小酌,於是跟青旅管家特別告知,晚上會外出,因此會晚點回來~(不曉得那天為什麼第一次如此清楚交代我的行蹤)
由於這趟外出時間不長,僅僅準備少許的預備花費,便將大部分的鈔票存放在青年旅館。便與一群外國朋友開心去放風了~
約莫半夜12點多抵達青年旅管,由於身上零錢不足,無法支付計程車費用,
於是我趕緊上樓,打開房門,一踏進房間....發現,眼前的鎖櫃被打開了!
內心突然一陣慌張,「不會吧...是我沒收好嗎?」
接著,趕緊拉出放在床底下另一個行李袋,東翻西找,幾乎把所有衣物都扔出行李袋外,可是...沒有!沒有!就是沒有!!!!
我癱坐在地...用顫抖的聲音說著...「天阿....我所有的貴重物品全都不見了...」
頓時回過神來,我想到計程車司機還在樓下等我付錢,於是,我立馬衝下樓,
趕緊敲Host房門,請他先起來幫我付款,處理完計程車司機後。接著轉身,開始詢問他今天一整天的住房狀況,譬如:今天有沒有人來做打掃?有哪些人入住?是否有注意到陌生人偷拿走了我的行李?
但,他卻一問三不知,「yo no se.( I don’t know..)」
在得不到任何有用的資訊下,心情非常複雜,當然完全無法控制我的情緒,
我開始大吼大叫,一直質問他,「 Proque!? 為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這樣的激動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那袋包包裡包含了我所有的貴重物品:
護照,提款卡,現金,筆電,外接硬碟。
印象中,我失控了快一個小時,但還是得冷靜下來,打開公用電腦,用SKYPE打電話回台灣,告知家人這件事,並請他們立即止付提款卡。
當下我也沒有立即報警,因為Host要我先別報警,現在大半夜的,報警也沒用,什麼事情也沒辦法處理。
一陣混亂後,我失魂落魄、腳步沈重地走回二樓的房間,這段時間比過往還要漫長,
似乎慢走了一小時,試著整理內心那痛苦的情緒。
這一夜之間,一切被掏光了,那種感覺可以說生不如死,
不斷地質問自己:「哈哈...好可笑唷...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前一晚有先傳訊息給一位很照顧我的哥哥B,告知他我當下發生的事件
於是隔天一早,哥哥B趕過來找我,同時也請警察、大使館的人過來做了解,
但,說實在,「竊盜事件」也沒什麼補救辦法,唯一能做的就是,
就是後續追蹤處理,然後,也是考驗受害者的臨場反應與機智能力。
依稀記得,那一晚,不斷大哭、嘶吼、歇斯底里,一下哭、一下笑、一下嘶吼,
彷彿變成一個失控的喪屍,反反覆覆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
一瞬間,耳邊突然傳來一股聲音:
「你不能再這樣下去!維持這個狀態下去,明天天一亮,一樣改變不了現況,
哭了?然後呢? 明天一樣沒錢吃早餐、沒錢回家....
Must do something!! 做任何事情都好!」
突然,靈機一動,眼睛放大!
將目光轉到被我翻亂的行李箱,裡面有著美術紙以及看似一堆一文不值的文具用品,內心低咕著....「那不然,我來寫春聯好了!」
【PS:我已經習慣出國都會帶文具用品,因為我經常寫小卡給朋友。
這是從我國中就累積到現在的習慣,所以也練有一手好字。】
台灣擬真版

就這樣,我將這些紙張攤開、拿起墨筆,開始思考將畢生所學過的中文成語祝福詞彙寫在紅卡上。
通用版: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學業版:學業進步、步步高升
愛情版:有情人終成眷屬、美夢成真
健康版:平安健康、百事可樂
事業版:財源滾滾來、恭喜發財..
.等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中文造詣很差,還記得在我腦中的字眼真的不多。)
〈Hace tus deseos realidad〉
(許下你的願望,就會幫你實現。)

接著,開始寫擺攤海報,用起高中大學學過的海報企劃能力,製作出一幅 《美夢成真之願望版 》除了賣願望以外,還不夠特別,我竟然會想到
「將他們的西班牙文名字翻譯成中文」 譬如,Laura:拉物拉、Morita:茉莉塔、Juan:緩、Julio:湖裡喔
在南美洲的台灣人可說少之又少,因此中文字就會很特別,那麼他們一定身邊沒有亞洲人可以幫他們的名字翻譯成中文,所以!這就是我獨一無二的賣點啊!
想到這裡,真的覺得太酷了!我怎麼想得到這麼怪異又可行的點子呢~
自覺真是太聰明了!忍不住嘴角往上揚,越做越開心、越寫越起勁,
幾乎讓我忘了上一秒鐘,我還是一無所有的孩子~
(就像賣火材的小女孩那般,至少想起來,自己手上還有些火材棒能夠點燃希望)
很難想像,前一晚貴重物品才被偷光,可說希望全滅、悲慘結果幾乎已成定局的這位受害者,為了讓自己重新找回生命動力,隔天,
帶著【願望小卡、春聯】,拎著一頂帽子,
走上街頭賣藝,向世人銷售希望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