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開始紀錄著故事,我和人們的故事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1222 開端
我想重啟每週一篇散記的計畫,會有人想看嗎?畢竟我好像和某些人走近了也和某些人走遠了,文字似乎在一個不遠也不近的距離和關係們拉扯著。
如果像侯文詠一樣,我也開始用我的文字分享我的工作、生活還有身邊的故事,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光景,現在時間夜半12:49,下午灌了兩杯咖啡的緣故,跟喝了酒一樣亢奮,回顧了一下過去的文記,發覺記錄當下的故事發生,好像帶來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除了廢話有點多,自己看著生澀的文字發笑之外,都是有趣地在回憶著。
大家會想看什麼故事呢?歡迎點播,我應該..我說應該啦會每週固定寫一篇,可以是一些在國外的所見所聞,我那義大利或比利時好哥們的八卦,可以是我身邊好友們發生的趣事我記錄下來,可以是感人肺腑讓看了揪心的故事,也可以僅僅是我的專業工作,關於風險控管計量部做的那些小事,當然也可以是我閱讀的那些書那些電影,還有我自身的八卦。當有一天,我能夠像張曼娟一樣,筆下溫柔,撰寫出一篇又一篇溫暖著人心的平凡故事時,我真的會很高興很高興。
人是矛盾的,就在昨天,我意識到在這個世代,每個人滑著手機,快轉似地翻掉一篇又一篇動態是個常態,感到無奈訝異又有點理解,無奈的部分在,是當我發現文字與影像影音都漸漸在人與人之間鞏固橋樑時的那種失望,而理解則是,繁忙的生活似乎讓人沒辦法停下來好好珍惜每一段關係,只能速食般地閱覽一個又一個,像批改公文一樣。但我矛盾的是,即使我知道,我身邊的你們也是這樣,我還是想和你們分享,想說說話,也想做最後的挑戰,就像是不遠屈撓於這個網路世代的某種衝撞,我希望透過文字,說服你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在一些你篩選後的人身上,並且是用心地、溫柔地、不張揚地。
不知道有多少人依舊有耐心看完我的文章,但我最近收到不少youtube上粉絲的訊息,讓我很有動力去完成過去曾經有過的小小目標,也希望看到這裡,你能告訴我,你想聽什麼樣的故事,如果超過五個人想聽,我就要來認真實行這項計畫了,然後偷偷地把義大利朋友拳擊手的愛情故事當作我的第一篇🤣(這樣夠吸引人吧
好了 很久沒打長篇大論了
出國前是勵志文居多,講了許多要大家一同奮戰的話,我知道許多人與我處境相同都會心有戚戚焉,回國後,我想,更多的是生活的情趣、平凡以及一點點的堅毅力。
Cing
Cing
嗨 我是慶, 喜歡寫寫文章,做做簡單料理,唱歌、彈琴、跳舞、游泳、健身、閱讀、寫作、看電影、追劇,在金融產業工作,生活總是多采多姿,不安於做一個平凡的小資女,想要在平凡中找尋激情,做一個溫暖的人,對世界有感,把週遭的故事記錄下來,是我的夢想,也是我一步一步正在完成的事,歡迎大家陪我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