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otion笔记软体管理多个账号密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的经验

我最近面临了需要随时在不同的网页,登录不同的账号。平时我是把重要的密码都存在Evernote里,只要打开就能清楚看到什么账号对应什么密码。
本人也不是那种可以放心安心地使用第三方软件来管理密码,然后又缺乏安全感,通常密码都是使用系统初始建议的超强力密码(就是那种无意义的乱码),根本记不起来。最近真的把这种密码保存方法玩坏了,账号越来越多,那个笔记就越来越长。
也是最近发现到Notion可以做到很好玩的效果,就打算试下拿来当做实验。
这个绝对不是什么隐藏绝招那般好用,比这个更有效的密码管理肯定满地都是,我就只是觉得好玩才想用Notion做一个出来。

好处

我心中想的效果呢,就是有一大片格子排列的设计。
每格格子可以对应一个网站还是账号,就算一个网站有多个账号,还是一个账号有多个密码,都可以存在那一格格子里。
当想要登入某某账号时,只要开启Notion,找到那格格子,点进去,所有账号+密码就整齐排列在里边,反个白就可以copy paste下去。多方便。

坏处

当然有好处就有坏处,这个Notion笔记毕竟还是第三方软件,资料也是存放在别人的家里一样概念。那个风险就自然是如果有其他人用不怀好意的手法开到你的笔记,账号密码就这样泄露了。再加上这个笔记本身就有把笔记向网络分享出去的功能,不要自己不小心打开就好。

第一步开始

首先呢,加个页面。
首先加个页面
然后给个名称
然后给这个页面一个名称,如:密码管理
然后呢,我们要个gallery view。
先择创建gallery view,啊,别管这页面的名称
Gallery view建成后,会有一些默认内容,可以先删除。
然后点击new。
点击 + New
接下来这样弄,我是弄了两个property,一个是网站,一个是用途,来区分私人个工作账号。然后把账号和密码写进去。
图中以Facebook为例子,首先输入私人脸书账号01。
然后加个图,这页面就算完成啦。
为了美观,加个图
然后继续创建私人账号02 和工作账号01。
弄了两个私人账号和一个工作账号的格子
咦?怎么弄出来和截图不一样?还有刚刚不是放了图吗?怎么弄出来啊?别急别急,这个格子的预览可以在上面那排properties里控制。
首先点下properties,然后再card preview那边换成page cover,图就出来啦。
现在算是半完成了。
当我想要登入脸书私人账号可是忘了密码,只要点进去就会看到啦。 已经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可是我怎么说半完成呢? 因为我多研究了下,发现到页面可以互相显示!

接下来看我表演多余的设定

首先把现在的页面名称改为“Facebook”吧。
在左下角那创建一个新的页面,给个好听的名字,例如“账号管理”,然后创建gallery view。创建第一个格子,图片就不多说了,自己找个好看的放上去吧。这次呢,直接在内容里找“create linked database”。
找到create linked database
然后选择刚刚改了名字去Facebook的页面(其实也就是database啦)。然后然后,有点小兴奋了,在左上角可能要 add a view,就敢敢加个gallery view下去。
最终样子
好啦,这样就完成啦!
以后只要打开“账号管理”这页,就可以选择Facebook格子去看所有关于Facebook的账号,然后那些账号又会以格子格子的形式显示出来,只要点点点,就能找到想要的账号和对应的密码啦!
看到最后,是不是觉得弄那么多很多余呢?哈哈哈。

最后提醒

这个不是什么更好的方法管理密码,本人只是玩玩,在探索。😝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計畫的人,會被計劃掉 – 用NOTION打造2021最高效的子彈筆記 你有好好的生活嗎? 依循子彈筆記的系統,能幫你規劃、執行、與反思自己的夢想,擺脫窮忙! 最完整的Notion子彈筆記範例模板,讓你輕鬆上手,打造自己的高效幸福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4-09
兩個月前,我決定把筆記從 Notion 移出Notion 是這一、兩年,或者說這一年來快速崛起的軟體,加上因為 Evernote 改版的效應,讓 Notion 討論度更高了,但兩個月前我從 Notion 跳槽到其他的軟體上面。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0-12-28
Notion:我失敗的2020子彈筆記|回顧復盤嗨,大家好,我是懶癌末期患者, 酥油!致力於用最懶人的方式過好理想生活。 多年來一直斷斷續續寫著子彈筆記(Bullet Journal,以下簡稱bj),而在接觸notion後,更萌生了在平台上自製bj的念頭,所以本文的重點是notion實屬方法論,bj才是本體論的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0-12-24
Notion:我失敗的2020子彈筆記|番外篇 在寫自己的 notion 作為子彈筆記 (Bullet Journal,以下簡稱bj) 失敗的經驗,寫著寫著腦袋突然蹦出一些對於 bj 或是 notion 的小想法,滿足自己在 notion 上如何達到最像心中的子彈筆記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0-12-24
Notion:我失敗的2020子彈筆記|分享 我個人給自己的定位是懶癌末期患者,對於子彈筆記的要求也就是一隻筆跟一本筆記本,做手帳實在不適合我,在去年的時候接觸到了notion這個筆記app,開始發想我是不是可以在notion上執行我的子彈筆記呢。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0-12-24
Notion #1|因為用了Notion,我有股衝動準備要把大多數的筆記APP刪除了!在我接觸Notion 三天之後,我斷然決定!往後大部分的作業都將利用Notion完成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莘傑
2019-10-14
更美更易用的筆記軟體推薦 - Notion從Evernote剛出道時,我就開始嘗試使用筆記軟體來記錄自己的各種事情,舉凡人生目標、財務規劃、工作會議紀錄、腦力激盪、旅遊規劃,各種要讓大腦記住的東西我都選擇記錄在軟體裡。所以想來分享一下自己用過的這些軟體,和最近愛上的新工具 - Notion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