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席捲下的部落客圈

2020/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打開好友和自己的部落格,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武漢肺炎的威力,眾所皆知旅行業的慘況,但是大家可能沒想到,對於旅遊部落客來說也是很大的打擊,部落客圈幾乎是哀鴻遍野(特別是針對旅遊部落客)。
「影響可大了,收入根本直接蒸發阿。」好友百般無奈地丟來這個訊息。
部落格屬性愈明顯影響愈大,從前總是強調部落格要屬性明確、谷歌搜尋趨勢才會精準、對流量才會有幫助的做法,在此刻反而成為強烈重擊,屬性明確的日本、韓國旅遊部落格流量硬生生從每天一萬人直接滑落到三千,就更不用說收入了。
斜槓生活的我,稱不上是全職部落客,但原本作為一部分收入的部落格就這樣硬生生斷了生路,就更不用說作為全職部落客的好友,那種恐慌感該有多大,彷彿是失業一般,甚至還不知這波疫情會綿延到何時,好友興起了要重新就業的念頭。
「這種時候覺得好像應該像你一樣多方開發阿~」
欸,但我前不久才為了自己身兼多職、興趣過多導致每個項目都只發展到一半而自責,煩惱著自己是不是應該再次施展極簡主義大義滅親一下XD。
話雖然這麼說,但我也為了自己的生存而硬生生接下了一個難度頗高的文稿,是一個我還沒嘗試寫過的專業領域。
2003年,出現了SARS,對於那一年沒有什麼記憶,2020年的今天,對於武漢肺炎卻有了一段怎樣也忘不了的日子。
麻依 Mai
麻依 Mai
依是人字旁的依! 一位奉行極簡主義的斜槓生活家,喜歡用文字記錄與每件事物的一期一會。希望有個地方可以儲存腦中恣意飄散的文字,寫作主題繁雜但都帶有情感,這裡是我的儲思盆,若是剛好能讓你找到一點共鳴,那就更好了。《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