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有股預感,這趟旅程會蠻順利的

(一)
在台灣,晚上我背著背包拿著裝滿裝備的箱子,坐上大哥的車,一直支持我的大哥開車載我到客運站,坐了一晚上的車來到桃園機場,在一旁慢慢等櫃台打開,一過去,地勤先生就問:「到香港有什麼事要辦嗎?」「我只是要轉機」,接跟我說可以幫我改直航的航班,而且還讓我選擇逃生門前的位置。
「這平時都要另外付費的呢!」地勤看著我說。就是換直飛與位置都不用加錢,叫我跟著他走去另一個航空櫃檯!
哈哈,從需要轉機變成直航,在台灣一開始就那麼幸運,那時我有股預感,這趟大旅程應該會蠻順利的,對自己多了幾分信心。
抵達洛杉磯機場,拿出準備好且印出的一頁紙本徒步計畫表以及Permit(PCT 徒步許可),背著登山背包緊張地排隊過海關,我必須跟海關說明,我需要六個月的入境期間,否則海關可能一時不察直接給妳蓋三個月就麻煩了。
輪到我時,特別壯的海關大哥看著我的permit和計畫表,仔細前後翻閱,看著他眉頭緊皺的神情真的很緊張,「該不會被叫去小房間吧。」我想。「Be Safe.」他說。呼,鬆了一口氣,拿到行李後,在大廳將箱子裡所有東西塞進包包。
我在幹嘛?我怎麼會在這?這一切真的都要開始了嗎?
看著周遭陌生的環境,每個人說的話像是在水裡傳出來的,靜下心才感到茫然。但沒時間躊躇太久,轉搭火車前往聖地牙哥。而聖地牙哥給我的感覺比洛杉磯好太多了,可惜在這沒待多久就跟步道天使會合,前往步道天使家。
這裡是PCT上最著名的步道天使之一,往年徒步季節招待來自各地的徒步者,Frodo and Scout家,甚至住附近的志願者也會排來幫忙,比如從機場車站的接送、帶徒步者前往戶外用品店採買、幫忙辦理手機號碼等等,除此之外,也能把裝備物資先寄到他們那,我自己在網路上買了一些小裝備,也是直接寄到Frodo and Scout他們家。
過去受過Frodo and Scout幫助的徒步者,也會再回到這裡幫助招待這些徒步者們,像是煮飯、安排睡覺的帳篷等,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黑美女雪柔,在我趕不上郵局的時間時,而隔天也是我預計出發的時間,我提出我的困難,我很不好意思自己沒管理好時間,因為為了避免爭議,規定上這裡只代收包裹不幫忙寄包裹的,但雪柔很樂意的說會幫忙我隔天拿去寄,真的很感謝她。
在這裡,只要是非美國的徒步者可以待三天,而來自各地的徒步者真得不少,晚上我和幾位徒步者聊著天,聊著大家花了幾個小時、轉了幾次飛機來到這裡,英國、德國、加拿大、法國、日本、韓國等等,大家年齡、職業、背景各不相同,但同樣的是,有股力量是呼喚著我們,而我們遠渡重洋千里迢迢來到這裡
出發的這一天,一大早天還沒亮住在天使家同日出發的三十多位徒步者合們集合,東西整理好後我坐在門前的椅子上跟來自德國的克勞迪亞聊天。在聖地牙哥車站時跟我是同一台車前往天使家,她晚我一天出發,而前一天我們有一起去戶外用品店採買,在那裡她買了許多必備裝備,另人覺得是從頭買起,包括了在店員推薦下買的睡袋,是個超大的睡袋,她也開玩笑的說非常懷疑睡袋是否可以裝進她的包包。
進行長程徒步裝備的輕量化很重要,我們也必須對自己裝備熟悉,在進行在趟旅行前,要把適合自己的裝備選擇好,這樣才是對自己基本的負責,出發的前一年,我常常看裝備與輕量化的資料,也參考往年徒步者分享的裝備清單,所以克勞迪亞那樣其實令人擔心。
在門前的椅子上,雖然克勞迪亞不是今天出發,但因為時差的關係,天還沒亮的時間她也出現在這。(而我第一天晚上就整個睡攤完全沒時差問題。)
我覺得妳一定會走得很好
她抽著菸跟我說,自己內心其實沒啥什麼信心,也許我走一個月就會受夠了,離開並去其他地方玩。我回道我走不快,說不定我們很快就見面了,並開玩笑說也許走一個月我就會受傷然後退出步道等等。
其實前一晚她也有鼓勵我,我很感謝她,畢竟她是我來到這裡第一個認識的徒步者。後來我也想著會不會遇上,但一直都沒有,我也不知道後來她得睡袋是否塞進她的背包了呢?
時間一到我們大家分批上了不同的天使車前往位於Campo的步道起點。這趟旅程即將開始。
洛杉磯的大車站,記得那時我不知道去哪個月台坐車,好心的員工大叔直接讓我上他的工作車在我過去,我也搭著工作車跟著他穿梭越台接需要幫助的旅客。
聖地牙哥,可惜沒有待太久,在這裡被搭訕,完全不知所措,跟我要電話但那時我也沒有電話可以給他。
步道天使Scout and Frodo家,外頭直接掛著PCT的旗幟。
天使家的帳篷,在這裡睡覺整理包裹打包行李。
在天使家,晚餐時間大家都會圍繞在這用餐並進行溫馨的晚間談話。
地方戶外用品店裡的世界地圖。
猙獰姐姐
猙獰姐姐
生活不在每個小框框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