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史5:我挺你的工作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知道這新增的差事對羅督來說既麻煩又不簡單,而且像是幫HR打工,做保全業務以外的事,一種膜糊地帶的權限(這樣HR就可以直接使用羅督做的數字轉成圖表向上交差),然而信任與放手,也是一種愛。HR走後,羅督決定先去抽根菸再說。
【先顧好他的胃】
上班第四天(前三天還是閒不會女孩在做),就開始面對這份工作裡「就幾掰(台語)」的一項職務:中午用完餐要帶著幫羅督買好的外帶便當回來。原因可能不止一項,官方理由大概會是因為等到他去用餐的時候已經人滿為患,會耽誤用餐時間、影響工作時間。在我與閒不會女孩過來之前,就由其他男同事做了,行之有年的不成文職務。
讓我覺得就幾掰的點是,三十分鐘內,我要走到本廠地下室,從蒸箱裡取出我的便當,與我的提袋一起放在餐桌上,去自助餐區拿好托盤、外帶紙盒、2個小塑膠袋、1個大塑膠袋、2個外帶湯碗,然後挑選並夾滿菜色,裝好2碗份量的白飯、舀好2碗湯,綁好便當盒,全數裝進大塑膠袋放好,付羅督給我的50元,把托盤拿去回收區,然後回來吃我的飯,邊吃邊看時間,通常剩15到17分鐘吃我的飯,吃完飯把便當盒丟進我的提袋,口含漱口水,回程走到一個有洗手台的地方吐掉漱口水,補一下口紅,有時候甚至要把保暖背心脫掉丟進提袋,然後走回警衛室。組長都會看時間的,因為等我推他的哨。
這是我盡量自己帶便當的原因,家裡沒菜也要隨便裝一下。因為若是我也吃自助餐,我的用餐時間會再減少三、五分鐘。所以我也寧可飯沒吃完,也要慢慢吃,優先吃肉和米飯,容易餓的菜類沒吃完的話也影響不大。
我有問過羅督「有什麼不吃的菜嗎?」他想了幾秒說「還好吧。」後來我收集到他不吃香菜的情報。很快的某天他說:「菜色不好的話可以不用主菜。」,我單純的問他「什麼叫菜色不好?」他也說不上來,就說「看起來不漂亮」。很久的後來,我才想到,他應該是用間接的方式告訴我他不喜歡那天我挑選的主菜。他就是這種有時候不直接說清楚講明的人士,除了一件事:他最愛的兩種蛋料理。
那日我有夾番茄炒蛋,他就直接說「有番茄炒蛋的時後可以夾多一點。」後來另一日我有夾蒸蛋,他也直接說「有蒸蛋的時後可以夾多一點。」
有一次他拿錢給我的時候說「看著辦」,意思是也可以買自助餐以外的料理。但我試過一次,效果不好,要追加錢的時候他又會講話,雖然不是真的不爽。所以我還是買自助餐,這天有番茄炒蛋。他打開便當的時候照例開心的說「噢耶~」,我說:「結果我沒有看著辦耶,看著辦的話,會整個便當盒只裝滿番茄炒蛋。」他當下沒發話,我緊接著問「可以嗎?」他說不行:「可以裝多一點但是不行整盒。」我說「通融一下啦。」然後就有訪客需要我去服務了。
我有試過一次裝了甜點蛋糕回來,實驗證明他不會吃,那天應該是由夜班同事解決掉了一直放在桌上的蛋糕。
有一天我問他買什麼,他說「妳高興就好。」不久後麻吉熊向他請示一件事,我就說:「等一下他又會跟你說『你高興就好』。」羅督立刻說:「不會!我會叫他要怎樣怎樣……」
【變態】
一個HR主管來警衛室,就順便跟我這個新人聊天以便認識,問我上一份工作等等數個私人問題。羅督就故意半開玩笑說:「她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告訴你」。雖然我覺得為什麼要如此反應。不知是否任何下屬面對本廠主管的時候,他都會「幫忙」接話,是一種保護心態嗎?怕下屬的應對回話太白目嗎?HR主管離開後他主動跟我說,「那個HR主管很喜歡問些問題套人家的話,以後跟他講話要小心一點。」我說「他到處套話要幹嘛?」他回「我怎麼知道?!變態啊。」
【吃啊】
某晚快下班時,我們又收到廠內店家送給我們的水果盒。組長和羅督紛紛去吃,羅督輕碰我手臂說:「吃啊!」這是2個月內他唯一碰觸我的一次自然反應。
【信任與放手】
防疫期間, HR主管叫羅督做資料統整回報給他,設計了excel表單要羅督每日填寫。不太會用excel的羅督哀叫了幾句抱怨,HR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你嘛幫幫忙,這個資料一小時做不完喔?」羅督:「各個統計資料我都加總算了好幾次,怕數字有錯。」HR:「你直接用excel加總就好了啊,就不怕算錯啊,我示範給你看…」 就開始做了這些那些的excel動作給羅督看,羅督轉頭看了我一下,我只看了他一秒就自然移走目光,認為當下沒有什麼我必要做的事。
雖然知道這新增的差事對羅督來說既麻煩又不簡單,而且像是幫HR打工,做保全業務以外的事,一種膜糊地帶的權限(這樣HR就可以直接使用羅督做的數字轉成圖表向上交差),然而信任與放手,也是一種愛。HR走後,羅督決定先去抽根菸再說。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