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ゆらぎ、接近春天的多愁善感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尚未開全的櫻花樹
這幾天在閱讀雜誌時,發現了很有趣的詞叫「春ゆらぎ」,單後面來看ゆらぎ是搖動,搖搖欲墜的樣子,那到底什麼是春天的搖搖欲墜,讓我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心。

台灣一直以來四季都不是很分明,初來日本的頭一年,真的是感受到每個不同四季的變化,包刮景致.顏色.植物.食物,在日本以四季為分隔來使用食材,設計料理的書也很多。讓我們回到主題,一直以來春天的印象都是美好花開,但蟲子很多很討厭,欣欣向榮的景致為何會導致憂鬱呢?查了一下發現原來跟氣溫.氣壓變化.日照時間不同.生活變化(日本以四月為一個新的開始)有關。
那些接近春天的變化與期待
氣溫變化是讓我自己有了最明顯的感受,早晨與中午至晚上有時可以差到5度以上,明明中午還暖和,但晚上突然變得好冷。今天還有10幾度,下週來個溫度驟降至5~6度,還記得不久的前兩週,東京的某些平地地區下了雪。日本媽媽說今年的天氣變化很奇怪呀!
很多的保健書和醫生說,氣壓變化會造成人的自律神經失調,會導致想睡.明明沒做什麼卻很累和莫名其妙的頭痛等等的症狀。
生活的變化則是日本限定版,三月的結束與四月的開始,是大學畢業和進入社會的時節,可想而知的馬上要面對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人際,搬家等等造成的生活緊繃感。
加上今年的肺炎疫情,2020的四月對大家來說真的很不簡單。
即使如此對春天還是有期待感,很多綻放的花朵.好吃清爽的食材.其中特別的事情是在日本春季的衣服真的好好看呀!我們也能透過運動.按摩.做開始的事情來舒緩春ゆらぎ。
重點是可以為了自己的偷懶找個合理的藉口了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面點點Like,我將感激不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