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章 地下室的秘密聚會

2020/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上十點,酒館地下室,小吒忐忑不安地走下樓梯,他今天整天都在想紅霓提議的賭局。神獵書的作者真的潛藏在他們之中?但為什麼紅霓想要找到這個人呢?又是誰派她來的?還有大鋼牙,要是真把牠放出來的話會發生什麼事?牠會不會先吃掉他,再吃掉酒館裡的所有人?
  另外,希望只是他的錯覺,但他總覺得白夜好像發現什麼,今天他從頭到尾對自己的態度都有點怪怪的。
  才下到地下室,紅霓和大鋼牙已經吵得不可開交,遠遠就可以聽到聲音。
  「不可能!」紅霓堅持。
  「小姑娘,我敢打包票這種事我一定比妳清楚!」大鋼牙也不退讓。
  這兩個傢伙又怎麼了,是想把所有人都叫下來嗎?小吒趕緊走過去勸阻,「安靜一點,你們太大聲了,又在吵什麼?」
  「他的身高啊,」紅霓指著大鋼牙,氣鼓鼓地說:「大鋼牙說牠自己有五公尺高,我看明明就是四點五公尺。而且牠又沒量過身高,怎麼可能知道?」
  小吒很無言,這種無聊的事也能吵?
  「不要叫我那個名字!」大鋼牙也不甘示弱地抗議,「小姑娘,不准妳妄加論斷,妳要是不信,自己再進門量一次!」
  「我剛剛不是進去量過了?什麼也看不見啊,」紅霓不滿,「就說你的體質會吸光!」她的拇指旋轉摩擦打開光筒石並伸進門縫,光筒石的光束立刻消失,好像被什麼東西吞沒一樣,但一拿出來就恢復正常。「你看!」
  小吒一臉驚異,不知道那個更令他震驚,是紅霓跑進去幫大鋼牙量身高?還是這個吸光現象?他只聽說過晶獸能發光,從沒見過吸光的。他更好奇了,大鋼牙到底是什麼品種的晶獸?為什麼又會被困在這裡?
  小吒讓自己冷靜下來,現在不是晶獸調查時間,他來這裡是想要解決問題。
  紅霓和大鋼牙還在吵,小吒打斷他們:「不好意思,我們要在這裡吵到天亮,還是要討論正事?」
  結果他們都一臉莫名其妙看著他,紅霓澄清:「我沒有在跟大鋼牙吵啊。」大鋼牙也附和:「我們只是討論事情而已。」
  小吒不知道該跟這兩個傢伙說什麼了,他嘆口氣,「所以我們大家都確定要開始這個賭局了嗎?」
  「我以為已經開始了耶,」紅霓訝異地說,她從腰間的小包拿出一包牛皮紙袋遞給小吒,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喏,五十萬。」
  小吒驚疑地盯著那包牛皮紙袋,這麼快就有五十萬?這是開玩笑的吧?他接過來仔細檢查,袋子裡果真是一綑綑的鈔票,他震驚地瞪大眼睛。
  「這是訂金,」紅霓自信地笑,「等到你替我找到神獵書作者的身分,會再給你五十萬。」
  小吒有點不敢置信,他那一百萬存了五年,紅霓竟然一天就拿出五十萬了?他愣愣地張嘴問道:「妳不會是把自己的存款都拿出來吧?」
  「這是祕密。」紅霓故作神祕道:「反正你快收下就對了,免得等一下又被誰拿走。」
  「好!謝謝,我未來一定會還妳!」小吒感激地抱著牛皮紙袋,沒有想到紅霓真能拿出錢來!那麼接下來的事情很單純,他只需要專心找出神獵書作者真正的身分,就能離開酒館了!大鋼牙這次帶著一貫齜牙咧嘴的笑容看著,很罕見地沒有說話。
  突然間,一道紅色光束襲來,狠狠貫穿了小吒手中的牛皮紙袋,將那袋五十萬鈔票劈個粉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