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生活的世界】我們努力置入純情在作品裡,難道只因在現實中過氣而無法實現。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於,我過於吃力的純情。
純情是什麼時代的產物, 電視劇和真實該如何揉合成同一件事 ?!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大夥久違的圍著圈坐在一起,聊的話題卻是電視局局長跟女明星的大時代愛情。

我們輪流聽著每個人對純情的定義跟看法,聽局長15年來沒有結果卻也沒有間斷地持續的愛情,而且只對這一個人的鍾情實在不可思議。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大半夜到清晨,一幫人扛著喝酒醉的金局長回家結束後來到拍攝現場的李作家告訴尹英前輩金局長決定跟她重新交往的話,尹英前輩不知為何自顧自地大笑起來。
原來會這樣啊!
對某人來說窒息的愛,對某人來說卻像笑話一樣看著。

志武:
牆上全是尹英前輩的照片跟剪貼,坐下來吃飯後聽著金局長說決定要跟尹英前輩重新來過,我瞪大眼對著局長質疑說 :「你一直以來都是告誡後輩們,千萬千萬不要用初戀、一見鍾情類似這樣無聊的愛情故事,當作拍攝電視劇的題材,說別生活的跟電視劇不一致,但局長自己卻重蹈覆轍的過著。」局長看著我沒有接話,我繼續說著: 「男女關係哪有重新開始的道理,這並不是純情是慾望。結束了的關係,我們就該見新的人。」 也許我沒有意識到,但這是在對自己說吧! 對心裏的自己說: 「不要再躊躇過去受過的傷痕和羈絆,也不要再被動搖了。」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俊瑛:
一直到後來志武前輩都沒有告訴我他見過妍熙,對於我過於吃力的純情。
人終究是在生命的時間軸裡遇見另一個人才逐漸變得成熟,所有的相遇和離別都是很自然的。

雖然李作家這樣說: 我呢!把人類純情的動搖認為是一種本能,而許多戲劇裡的主角最後都回到最初相愛的人身邊。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特別喜歡第五集的最後這幾CUT。
俊瑛:
即便是經過一整天的猜測跟鬱悶 ,但還是想抓緊時間來見你的這種心情。
現在想一想,我可能並不是對於電視過度使用純情這件事情感到生氣,而是討厭,哪怕一次也沒有純情過的那個自己。我不知道為什麼,比起對方喜歡我,先表達我更喜歡對方,就如此傷自尊心了!?

其實只要我這樣跑來就可以了,且也只要相信那個,這樣不顧一切跑向我的人就行了,究竟害怕什麼?!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一直到後來,當我已不想再問為何不告訴我時,志武前輩終於主動說起他見過妍熙,並不是因為私情也不是因為想她,只是巧合對方為了家妹的事情找來,他不想告訴我只是怕因此造成誤解,又為了解釋,而造成新的誤會沒完沒了。我想起要重新交往時我們在陽台上說的這次我們不要吵架,好好聊天好好溝通,再也不要因為沒有意義的誤會隨便分開了,這一次。
對於我過於吃力的純情,我想還是些許管用的吧!


就是,活著。
聽媽媽這樣說過,生活就是會一直被扯後腿,因為人生太冷淡,太不通情達理 絕對不是我們預想的這樣子,所以不要覺得冤枉,但那是活了60年的媽媽說的。

尹英前輩在廣告與電視劇拍攝的現場追逐著時間,卻在趕場過程中得知母親過往的消息。但前輩依然決定拍完這CUT再前往處理母親的後事。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不知道是不是拍戲的種種鬱悶與不順心讓秀京在告別式的宴席上胡言亂語了,對正在拍攝的歷史劇執筆的車作家說出,導演請其他作家幫忙改劇本的事情,除了作家對導演當場質問以外,也引起秀京、宋志浩在靈堂外大打出手。
看著好不容易空出的三天休假,
跟俊瑛約在幾個巷口外的時間就要到了,但還是忍不住上前去制止他們。

後來我們去買了一些可以窩在家裡的食物跟用品,一開啟門那一剎那,看見了俊瑛母親,疲憊的眼神來迎接。

我沒有想過第一見她會是這樣的場景,只好說自己是俊瑛公司前輩,後面即是一連串不同於我的家庭的,俊瑛與她的母親相處的模式。後來俊瑛非常不開心得離開現場,我又再度想起母親說的,人生是一直不斷被扯後腿的過程。


但我們說好,無論如何都不要輕易地引起一場爭執,我去看看在剪輯室的俊瑛,討論工作之餘,還告訴她我們還剩下31小時5分鐘。

這才像醒過來一般發現這件事,於是開始了耍懶計畫,我們放棄那些一般情侶的約會日常行程。

最後決定這樣待在家裡說好要一起什麼都不做的度過難得的休假。一直看漫畫、看劇、聊天再看漫畫。
既然到頭來都得被生活扯後腿,何不嘗試能在不與它做對的時間裡,趕緊完成我們平時來不及和所有相處的小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ome
FisHome
在日常的朝九晚五,不斷與自己有無數次的心靈碰撞。 當找不到答案,也不喜在充滿霓虹的夜晚遊蕩, 看著電影視劇、埋進書裡,我不認識這些寫字的人, 但好像這些才訴的盡我最真實的模樣,就像離水的魚。 想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留下腳印,分享故事從鄉間,到城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