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掉腦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20/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的能力非常重要,它幫助我們釐清很多事物,整理我們的思緒,但習慣理性思考的我們,多久沒有順著自己的心流了?身心脫離的後遺症是彷彿活得像別人的人生,忘了"自己"真實嚮往的,也忘了朝自己的靈魂功課邁進,聽起來也許很抽象。靈魂功課就是在活出自己的過程中需要經過的試煉及困難,藉由這些學習的過程,我們藉此更趨近自己的心與完整自我。
  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我們學習如何應對如何成為一個合乎時宜的個體,忽略了每個人的個體化差別,很多思考邏輯與處事風格成為一種習慣,卻也同時讓心和腦袋漸行漸遠。我們忘了最純粹的快樂,內心深處的喜怒哀樂,很多行為的動力已非心所驅動而是很多"應該"和"必須"佔據了我們的人生。
  我也是被社會這個大手所掌控的其中一個個體,直到最近,看到了一個綜合自己所學且認同的職缺–東海大學的文字媒體編輯,而我看到的不單單是一個職缺,而是我認為已經不可變的人生中的可能性。也許離放掉腦袋還有一段路程,但這已經是我放掉腦袋裡的大大一步,至少我試著去做我認為自己能夠也能力所及的努力。
  和很多目標一樣,盡人事、聽天命,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會失敗!希望能在未來追尋自我,順應生命之流的旅途終點,我能問心無愧的回頭看這一路的風景,能繼續未知的靈魂功課。
  
    7會員
    25內容數
    和水晶一起工作之後,實際被水晶協助的我,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水晶並學會如何運用水晶幫助我們生活的實際面。 並也藉由此專題,讓水晶知識更廣為人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