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

展覽一進去可以看到「幾米創作大事記」,用時間軸方式,簡述幾米學經歷,作品在各國出版時間、改編音樂劇、獲得獎項等資訊。旁邊有一扇一扇的幾米大書,有《森林裡的秘密》、《同一個月亮》、《星空》、《月亮忘記了》等作品,可以推開。幾米大書推開可以走進去看二十週年精挑的原畫作品。
展覽一進去可以看到「幾米創作大事記」,用時間軸方式,簡述幾米學經歷,作品在各國出版時間、改編音樂劇、獲得獎項等資訊。
入口處,旁邊插圖是幾米畫的
幾米創作大事記
旁邊有一扇一扇的幾米大書,有《森林裡的秘密》、《同一個月亮》、《星空》、《月亮忘記了》等作品,可以推開。幾米大書推開可以走進去看二十週年精挑的原畫作品。
幾米繪本大書
同一個月亮
我的世界都是你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欣賞原畫前,有一面牆是展示幾米20年來所有的出版品,琳瑯滿目,約有60多本出版品。
幾米約有60多本出版品
原畫依照出版的時間順序排列,從1998年出版《森林裡的秘密》、《微笑的魚》、《向左走 向右走》、《月亮忘記了》、《地下鐵》、《照相本子》、《幸運兒》、《藍石頭》、《星空》、《時光電影院》、《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同一個月亮》、《我的世界都是你》、《閉上眼睛一下下》等作品,近距離看原畫,覺得蠻令人歎為觀止的,一筆一畫細膩的畫和上色,還有一些不同的媒材,感覺真不簡單,看印刷的書跟現場的原畫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1998年出版《森林裡的秘密》
創作《森林裡的秘密》時的心情
微笑的魚
向左走向右走
照相本子
幸運兒
我不是完美小孩
星空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我的世界都是你
同一個月亮
閉上眼睛一下下
看完原畫後,有七件頭碰頭銅雕,感覺好精美,第一次看到幾米的銅雕作品。
大鳥與小女孩
大櫻桃與小女孩
馬與小男孩
大紅蘿蔔與小女孩
大香蕉與小男孩
大象與小男孩
大葫蘆與小男孩
好喜歡這段文字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