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出版|《米米mimi》攝影集|印刷宇宙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刷不是小宇宙,是浩瀚無垠的宇宙
前一週末開箱活動圓滿完成,再次謝謝大家前來閱覽我和米米的回憶⋯⋯然而此後一週再度跑了兩趟印刷廠重新看印。嘿唷,整本重印、重裝訂囉。
5/14開箱活動(photo by 薛穎琦)
5/14開箱活動(photo by 薛穎琦)
印前溝通時,為確保實體活動可以讓大家摸到書冊本人,也是在確認交期後才訂定5/14活動日,殊不知,歹誌依然不是我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前輩經驗談:經驗豐富的印務╱印刷公司可以為你免除多數問題,但印刷宇宙(的繁複)仍然存在著許多神秘的不定因素。
事實上我確實預留了一週的緩衝時間,但即使事前為了大面積的黑墨上的一層保護光,依然發生了部份的背印(紙污),直接吃掉了預留的時間。並且老闆揀選乾淨的頁面先車縫兩本,讓我得以早一步拍攝商品照。也因為這兩本demo的狀態是沒問題的,我與印刷老闆便放心等待裝訂廠的完工通知。
直到5/12本來應該是歡天喜地收大貨(300本)的日子,老闆還佛心來著順路親送過來,結果他前腳剛離開,後腳就被我call回來。因為在第十六頁之後便排序大亂,推測可能是入錯印刷台或摺紙錯誤所導致。再加上這次為「柔軟」的手感,刻意使用薄紙與車縫線裝的緣故,推測將原本的頁面重新排序和車線後,會多出很多孔洞,衡量後只得砍掉重練。
唯一慶幸的,原先少數覺得可以印得更到位的頁面,在這一刷獲得了重新校正的機會(我是如此樂觀哈哈哈)。交期推遲至此,原本可以直購,只好變成預購了,就請大家再等等等等我唷!
講述攝影集印刷製作流程(photo by 薛穎琦)
盡可能達成印刷效果與原稿近似(photo by 薛穎琦)
疫情期間排工困難,感恩師傅!
一〇四頁、六十八張底片攝影的篇幅,銘記一隻名為米米的愛貓,相伴二十年的七千多個日子⋯⋯
☞《米米mimi》攝影集販售中,含運售價700元(6/26更新)☜
攝影集介紹
棲光工作室
棲光工作室
聚焦於視覺設計與獨立出版,具體而微的一人工作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