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有,不開電腦,只是安靜的聽一首歌,或者閱讀。
生活總是急速的移動著,從這個工作環境跳到另一個工作環境,從這輛車跳上另一輛車,我的視線從淡水河一路延伸到大漢溪,從新北橋到萬板大橋,在移動的過程裡,我總是安靜的,雖然思維都像河流,不止。
我想起一整天的工作昨天看的某篇文章今天早上FB堆疊的訊息誰說過的一個笑話曾經愛過一個人將永遠遺忘或原諒誰某些文章的靈感原形跳出來有首詩的句子那個人好像很寂寞......
至少不再是誰的看法,誰開不開心,誰快不快樂,我也不再關心十年以後我會怎樣,甚至也不再懷想十年前我有多麼年輕,這些都不是現在,我不在乎了。曾經,我想要一個花園,後來我決定當一朵專注的花,費盡心血的開著,後來覺得,是一顆草是棵大樹都無所謂,我應該扮演什麼,我就成為什麼,全心全意的,這樣就可以免去那些無聊的遺憾。
人難免會有遺憾,我承認,但我不會再對你說,遺憾也是一種美,對不起,遺憾不美。
我更喜歡圓滿,縱然不大可能擁有圓滿,但我也盡力。
看到煙火風雪時,我還是感動的幾乎落淚,可是這都不牽涉任何人了,甚至於我們可以不流淚,我們選擇微笑,會更好,這條路不通,就換條路走,那些太不成熟,年輕時的堅持沒有幫助,減少嘆氣,因為這對實際生活也沒有幫助,更不需要為了愛一個人哭天嗆地。
沒有誰應該獻祭自己的心,連上帝也沒要你挖心掏肺,那些人又憑什麼。
我安靜下來,聽一首歌,歌裡愛恨洶湧,但我沒有起伏,只是感覺平靜溫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思人,有斯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下有知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銘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一次 煙火絢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中幽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另一種圓夢的方式許多年前,看到「gap year 空檔年」這幾個字會好羨慕,羨慕擁有這一種體驗的人,因為當時自己還有工作在身。 許多年前,看到「打工換宿」這個名詞,也曾經嚮往能夠有這樣子的體驗,但是上網查了條件之後,發現要求的條件是要年齡低於35歲,但是,我早已超過35歲許多了⋯(同時我還有家庭小孩要照顧)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21
另一種富山的黑,黑魷魚塩辛(黒作り)各位有聽過魷魚塩辛(いか塩辛)嗎? 在逛日本超市的冷藏櫃上會販售著魷魚塩辛,只是該不該購買便會猶豫不決。塩辛是一種將魚貝類加入食鹽醃漬後,經魚貝類內的酵素與微生物作用下,產生的特殊食物。而筆者在神奈川小田原地區購買過,塩辛顧名思義就是會很鹹,剛品嘗一下味道尚可,但對於不愛魚腥味的人來說離遠一點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wang dixson
2021-07-20
祝情人節快樂!找到圓滿你的另一半!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找到圓滿你的另一半!過每一個幸福既情人節!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2-14
另一種感受不要驚慌  你看見永生的花 不要害怕  你看見不滅的光 站在千年的神廟之中 你仍然追尋著  另一種感受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0-18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擁抱缺角心靈,走一遍找回自由跟愛的歷程,過上圓滿的日子。就像《小王子》的旅途,對自己擁有的玫瑰有了遲疑,想透過出走找解答,繞境好多星球看見不同人生的生命哲學時,發現每個人都如此不同,也更認識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最後才發現,也許世界上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沒有最正確、最好的那一個選擇,但我們能自由的注入時間與愛,讓自己所選的那一個如此不同。」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14
【金秘書為何那樣】一生中等待的不是完美的另一半,而是圓滿你的另一半有些人一生在尋找那完美的另一半,有些人則在尋找那失落的另一半。聽過很多女生有很多不同的條件,有外表、有職業、有志趣,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那人能夠圓滿妳生命。多好的條件,未必合得來;多完美的組合,不等於好相處。但在人生中某個時刻,未必是條件最好的他,卻為妳生命中缺了的那一口,給妳溫柔的補上了。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