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洗的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提時光的痕跡落在巷口的橡膠樹,我喜歡躍上樹下的水泥圍欄,攤開自己的雙手,像小鳥般展翅,卻像站在平衡木上一樣顛簸,最後,我會重心不穩地跌進媽媽的懷裡,媽媽會帶我進去樹旁的雜貨店裡,買一包我最喜歡的小零嘴。
漸漸地,小點心已不是生活裡的唯一,我必須求學、認識朋友、到一個全新的環境裡學習,每天的黃昏都是我最愉快的時間,因為放學後,媽媽會踩著鮮紅色的腳踏車來接我,她車後的坐椅是我的王位,我有權利獨占!而餘暉潑在媽媽的背上,把她的高領衫染上一片的酡紅,暖極了。
成長的階段學會了強說愁,少女的詩篇總是不斷,車水馬龍是璀璨燈海,連水溝也能看成小河彎彎。青澀的年紀裡開始想念另一個同樣年輕的生命,脈搏有著不尋常的律動,望著那一條窄小的巷,無盡的想望、凝視,儘管愛戀的夢早碎了大半,至今卻仍能想起,曾經依依的盼著,路的盡頭,那穩健的步履。
生命裡充滿了擦撞的痕跡,求學的坎坷和對人性的失望,這種種都令人喪氣,縱然記憶是如此的斑駁,但我寧願相信真善美是存在的!它讓殘破的片段變得完美,看!海鷗仍舊遨遊,花兒依然綻放,世界以她慣有的中立態度運轉著,人類的失敗愉悅對於她而言,不過滄海一粟,如此說來,我有何怨?又有何尤呢?
而今回首,被漂洗過的歲月已經有些退色,然而自己的歷史並不能被抹滅,曾有的悲傷和顛仆應該昇華,失去的儘管遺憾,擁有的卻也令人歡快,始終禁錮的回憶也都該被救贖吧。
華燈初上,我在微涼的晚風裡震顫著身子,和臺北城分享著我的美麗與哀愁,而酒紅色的夕陽,也漸漸散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種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情侶太火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日尋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摔碎4G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岸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狗臉的歲月  「狗臉的歲月」是李鴻欽老師於1993年的漫畫作品,於2021年推出新版封面。   本文將從這本「當過兵的男人看過都會有共鳴」的漫畫,逐漸帶出屬於我自己的那段「狗臉的歲月」,正視並向大眾分享,自己過去這一年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提拇葉
2021-09-12
流轉於鎌倉古都的歲月韶光-《海街日記 (海街diary)》愛,可以包容心中的傷口,撫慰傷痕累累的心,也能淡化心頭的痛楚。 海街日記(海街diary)是日本漫畫家吉田秋生從2006年開始不定期連載至2018年完結的作品,故事主要是藉由鎌倉香田家四姊妹及周遭人之日常生活來闡述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及無可奈何,撇開漫畫中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日常外,每個角色幾乎都得面對自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08-15
〈油漬的歲月〉如果連自己都想否定過往的歲月,那還有什麼值得肯定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20-07-05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你所謂的歲月靜好你所謂的歲月靜好 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生活有那麼一點愜意 記得回頭看看背後有多少人為你撐著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19-11-27
懷念我小睡豬的歲月猶記得小時候睡的昏天暗地的時光。 小時候的我很會睡,除了玩遊戲上學,日子七成都在床鋪上度過,活像是個臥病在床的長眠人士,可以躺下就呼呼大睡,無夢黑甜一覺到天亮。
Thumbnail
avatar
抱著鉛筆的月狐
2019-01-24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