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天: 4/8 週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Los ultimos frikis del mundo/ The last kids on earth是大兒最近的愛書
若吾家大兒不是個直男癌末期患者,標準的理工科男子的話, 那麼這段閉關期間,他可能會這樣寫自己的閉關日誌:

《大兒版人生好煩之日誌》

日期:誰在乎? 第三萬八千九百七十五天了吧?反正又不能出去(聳肩)
昨夜把拔硬又不讓我把變形金剛電影看完,堅持小孩晚上11點應該上床睡覺了.我還真不懂他的邏輯在哪裡---反正不管幾點睡覺, 我都一定會早上九點前起床, 就算沒醒來, 我那個煩死人的弟弟也會狠狠把我吵醒的.
例如前幾天, 我那噁心弟弟還不知道為何,早上八點就大了一尿布的屎, 狠狠把我臭醒.
若是我能回到七年前,我一定會告訴3歲的自己千萬別說想要弟弟這種生物太可怕了,他不但吃腳趾,還會攻擊我的雞雞,對我扔東西,常常對我大吼大叫,馬麻總是說那是因為總是我教他這些.我絕對不會承認她是對的.
人生真是太難了,本來以為閉關不用去學校真好,沒想到是認真不可以出門!!一步都不准踏出去喔!
出去運動?不行!
騎個腳踏車?不行!
跑步?不行!
其實我也不介意在家,問題是馬麻跟弟弟也在家.
馬麻總是不停地要我起來/寫作業/幫忙打掃/運動/看電視得用英文.
為何她就不能讓我在床上癱成一團,或在房間裡做我自己的樂高呢?
明明我都早上起床吃完早飯就寫作業了,她為何還要挑剔字跡不好看這些小事呢?畢竟,我只不過是在筆記本上寫錯幾個算式後劃掉,讓整頁看起來大麥町狗而已.還有她超級愛挑剔我的ao/uv/ft寫得潦草,長得一樣,真囉嗦,全世界都看懂了只有馬麻沒看懂還成天嫌棄,拿老師給我五分這件事說嘴真煩.
而且,馬麻真的很奇怪,她總是喜歡吃午飯後,在床上躺著,堅持「需要自己的時間」,其實根本拿著手機都不知道在打些啥東西,然後在我們進去問她可以吃點心的時候生氣,說好不容易才睡著又把她吵醒.
今天她警告我跟弟弟:把拔馬麻都有嚴重睡眠問題,若是看到我們在睡覺,千萬不要去吵,因為一吵醒就睡不著了.
被吵醒的馬麻超可怕的,女人真是種可怕又複雜的動物,把拔說話很容易懂,馬麻開始罵我的時候,通常我只聽到「嘩嘩嘩嘩嘩嘩嘩嘩」的巨大吼叫聲,因為她罵太快了,我完全跟不上她要說什麼.
幸好她現在不太揍我了,都改揍弟弟,但是弟弟也很奇怪,問什麼都回答:鼻要!
要吃飯嗎?鼻要!----可是自己去洗手坐好.
要畫畫嗎?鼻要!----可是自動去拿出畫筆
要看電視嗎?鼻要! 真的嗎? 要要要!
馬麻說:嬰兒講話都怪怪的,所以弟弟說話我們常常聽不懂,例如今天中午他說要「逼啵」,後來才弄懂是要看Baby Boss的卡通.
生平第一次,我真想回學校,連脾氣最壞的數學老師,都比我把拔好多了.我也很想念同學與朋友,真希望可以去籃球場上盡情的跑步.
馬麻說政府一直沒辦法決定要怎麼辦.我真害怕政府要我們全部人留級重讀,馬麻說她覺得不可能,但是第三學期可能被取消,直接放暑假了.
就算放暑假,馬麻已經說:外面太多人生病,太多國家有這個疾病問題,而我們錢不多,所以可能還是都在家不出門了.
多希望等這一切都結束之後,我們可以一家人回台灣,我要吃我最愛的烏龍麵,水餃,喝珍奶,買鋼彈!

以上純屬媽媽幻想,因為我今天有認真的問了大兒:
若是你也寫日記,你會寫什麼?
大兒僅答:

I hate my life!!!

理組只需要4個字,文組已經可以打出一篇一千字的日誌了.這就是鐵錚錚的文理組差別.
啥?我怎麼能大兒才十歲就「鐵口直斷」他的未來呢?
因為如此讓人絕望的閉口禪文組,我還真沒見識過啊XDDD
以上,換個方式自娛娛人,不然每天早上,睡眠障礙嚴重導致晚眠的媽媽還沒掙扎醒來,大小兒就學直升機空降在我的床上,還不忘說:

媽媽我們來陪你了(附贈加速頭槌兩個)

陪?陪?陪?????
我又不能回答:媽媽我是孤僻鬼,不需要人陪,而且,一天16個小時都得一起混,連續25天後,你們真的不會覺得我這張臉很煩嗎!!!!!!!!!
是的,自然不能這樣回答,所以我只能虛虛的微笑道:太好了,謝謝你們.(直接忽略因沒自由而流血的內心,與小孩撞擊導致的內傷)
今天的西班牙,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雙雙輕微上升,超過14萬人確診,也超過1萬4千人死亡.這些日子以來,經常想起貝里尼的《美麗人生》,我其實已經不記得電影裡他是否有說過這些話,但在西國只要提到這電影,經常出現上面這段話:
人生
有時候深感疼痛
有時候讓人疲累
有時候使人受傷
它一點都不容易
也毫無規則可循
它甚至也不完美
但無論如何...人生是美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1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圍城記: 第19天(4/2周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圍城記: 第20天(4/3周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圍城記:第21天(4/4周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圍城記:第22天(4/5周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23天: 4/6周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24天:4/7週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露營中〗2023.01.25-28 第24露⛺️伴天聊露營區|南投春節連假我們選了伴天聊樹林區,用四天三夜露營結束這個假期,最好笑的是前一露才剛到附近的大塊森林,這次又來到南投仁愛鄉🤣
Thumbnail
【Pionex|抄底止盈】ETH百格策略(V1)(2024.04.01):第380天,報酬率25.83%展示「抄底止盈」交易紀錄與對帳單,真實呈現投資理財過程與成效─第380天,報酬率25.83%。
Thumbnail
2024-04-01
露營|嘉義|番路|花田小露|第25露前言 這一次露營來到嘉義,位於中埔交流道下,往阿里山方向行駛,路過遊客服務中心,轉進附近花田小露營區前道路,交通算是一路順暢,但嘉義的阿里山就是很有名,假日車潮很多。 這次露營不一樣的是,我車子新增了車頂架,噴火龍系列添購了過廊配備,有點像小型的延伸帳,主要是設定炊煮的位置使用,遮陽、防雨。
Thumbnail
EP49:魔法系畫家第25天,這張牌送給需要幫助的你#魔法系畫家第25天 #這張牌送給需要幫助的你 Good morning~ 今天再次早晨6點自然醒 腦子想著該先做哪件事~ - 颱風來了 沒辦法練騎腳踏車 - 昨天幫兩個人抽塔羅 雖然結果都會面臨挑戰跟困難 但都能靠著一些方式迎刃而解 - 對我來說 抽牌真的可以幫助到人 讓人看清楚未來
Thumbnail
2023-10-03
2023年6月25日 北歐第11天 瑞典斯德哥爾摩——北方威尼斯的水上都市 今天,我們的遊輪抵達了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這裡被譽為世界最美的都市,由2萬4千多個島嶼組成的阿基貝拉哥群島最深處,位於波羅的海和馬ㄨˉ拉爾湖之間,是一個美麗的水上都市,有北方威尼斯之稱。我們在遊輪上眺望著海岸線上錯落有致的建築物,感受著海風吹拂著臉頰,心中充
2023-06-25
第695天的暑假《給大野智》親愛的智君 42歲生日快樂!距離上次寫信給你又過了一年,你還好嗎?
Thumbnail
2022-11-25
一切的不自由,都是為了成就自由|自由書寫計畫 第 25 天:自由「我想得到自由。」當一名瑜珈老師問大家為何想練習瑜珈,這是我的答案。
Thumbnail
2022-10-14
《第2天》不知不覺,時間只剩下兩天了。
Thumbnail
2022-02-25
準備教甄倒數第25天由於我要準備的是英語教甄,關於英語就佔了筆試50%,因此我歸納了一些方法,希望能對自己退步已久的英語能力有所幫助,也希望對讀者有幫助。除了以下的方法之 外,也可搜尋關鍵字「免費學英文(不花錢學英文)」,有網友整理出相當詳細的三十個英語學習網站可以參考。 聽 母親今天早上突如其來的問到我幾月幾號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