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应该是什么样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生日应该也不例外,静悄悄又低调,重复着日复一日步调的,简单又平凡的一天。我不喜被当成全场焦点的感觉,所以从来没有大肆宣扬过自己的生日,也没有举办过生日派对,连正式成人那年也没有。
当然往年周围的人为我而准备的惊喜庆生也有,都是一群我很尊敬很感恩的一群前辈和朋友,她们总能带给我无限的惊喜和喜悦。
这一年是很奇特的一年;其实每一年都很特别很难忘,从懂事以来几乎每一年都有奇妙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有酸甜苦辣,有上下跌宕,有欢笑也有泪水。
去年8月到今年8月,这一年不长不短:我踏入了新的工作领域,到了几个新的大环境实习,离别了些旧伙伴,结识了些新朋友,参加了些前所未有的活动,度过了些奇妙又难忘的经历,学会了许多新的知识,领悟到了从前未能体会的道理,还有好多好多,数不清,道不明。
最近入手了几本新书,但是前几批买的书其实还没读完,甚至已经停滞进度已久;我很喜欢逛书店,喜欢摸到和看到实体书的感觉,我一直认为电子书虽然方便节省,但终究比不上实体书的书香魅力。
今年花了更多时间在投资自己身上,女生总离不开护肤化妆,打扮穿搭,这些外在又现实的硬条件。套用一句烂大街的话:没有好看的外在,谁还想深入了解你那不外露的内在。
2022年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很顺遂的,偶尔那么几次遇到突发又意想不到的意外事故时,坦白说我其实是接近崩溃的;焦虑又不安,愤怒夹杂着后悔,心态快塌了,尤其是这些都得独自消化。当时是恨不得一拳打在旁边的水泥砖墙上的,想尖叫,想破口大骂,想发泄怒火;但情绪向现实妥协,心情再怎么波动也还是得继续像没事人一样干活。
最近发现自己其实很喜欢独处,也可以和一群人热热闹闹说说笑笑。今年还去了好多新的地方,挖掘新的景点;走在繁华忙碌的街头,闪烁亮眼的霓虹灯,耀眼又奢华的店面和建筑。实习期每天通勤经过的旧城区,来来往往孤身一人在他乡打拼的外籍人士,充满皱褶和暗淡的衣服,和那一张张淡漠又疲惫的脸庞。
世界太大了,各个角落里形形色色的人都在为了生存和未来打拼,有的人意气风发,游刃有余,有的人灰头土脸,为了五斗米折腰。
这一年里好像没有太大的改变,但好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感觉;坏习惯依然在,好的习惯还在如蜗牛速度一般慢慢累积慢慢养成。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没有差异,但是过去一年里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已经足够影响一个人了,每一个细微的感受都能默默地影响我,从各个方面的。
刚刚读了一位知乎作者关于生日自省的文章,写得很好,文笔很好内容也很好,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人认为生日比起仪式感和热闹的庆祝,自省和检讨也是生日值得做的事情。生日象征着年龄增长,要增长的不应该只是生理上的,心理上的亦然。
很庆幸这段时间自己还是一如以往的乐观正面,情绪还是平淡如水般稳定,待人处事没有到很圆滑世故但比起过去游刃有余不少。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我相信自己正在慢慢进步,成为理想中更好的人。
成人之后除了物质,要丰富的更应该是心灵;过了今天日子还是照旧,继续感恩身边所拥有的一切,珍惜我爱的,爱我的人们,更要继续爱自己。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