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動手了嗎?[室友篇]- #2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認識潔西卡的時候她是跟姐姐住在一起,姐妹倆養了兩隻玩具貴賓,一黑一灰,一家四口甜甜蜜蜜。
她們對小狗很有耐心,我常常會看見聽見她們用水蜜桃姐姐般的語調和表情跟狗對話、餵他們吃東西。小狗若乖乖地在排便墊上尿尿的話,她們還會再高個八度說 “哇好棒喔!”
那兩隻狗在我眼裡跟天使沒兩樣,又小又可愛,每次看見我都會跑過來要抱要摸。我和潔西卡常常就是各牽一條狗在公園散步,我一邊讓狗巴住大腿討摸,一邊聽她訴說些不能告訴姐姐的事,例如── 基本上是everything。
作為一個自己住在狹窄且曬不到太陽的房間的人,我覺得這種被生物(人與狗)需要的感覺,就像被鬼壓床後眼睛好不容易能睜開一樣,活著的感覺簡直不能再棒。
潔西卡姐姐結婚搬走之後,我更是常常往她家跑。她家樓層很高,有陽台也有落地窗,陽光很充足,我每次去就是廝混一下午,玩狗兼做日光浴,非常愜意。我甚至還悄悄在心裡想過:“如果我也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就好了~”
吸引力法則有聽說過嗎?
潔西卡有一天真的來問我想不想跟她一起住。對於她的邀約我感到很開心,畢竟我當時的居住環境是真的不太好,我也覺得家裡有人的話感覺會很有生氣。不過坦白說,我當然也猶豫過。
我並不擔心性格磨合也不擔心生活習慣差異的問題。潔西卡平常都穿得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生活習慣應該不至於太差,雖不能和本潔癖狂相比,但我自認不會看走眼。
我唯一擔心的就是和小狗共同生活。我沒有養狗的經驗,腦海裡總是忍不住會浮現小狗在我床上尿尿的畫面。但潔西卡不止一次信誓旦旦地說: “不會~我們家的小黑小灰被教得很好,他們都會自己到排便墊上面尿尿和便便喔^^”
於是2019年年底,我正式開始和潔西卡一起生活,我們從朋友關係進階到室友關係。
住到新家的第一天晚上我整理東西整到凌晨3點多才洗漱好躺下,睡之前還各角度拍了好幾張照片,心裡得意洋洋:“塔羅牌說換個住的地方會更好,看來我要轉運了!”
然後兩個多小時後,早上6點,我被一陣急促又尖銳的狗叫聲吵醒。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立刻下床開門衝出房間。
?????
小狗的屎大大小小的散了好幾塊在客廳的走道,兩隻狗正在打架,嘴巴咬著一條蕾絲內褲在爭,內褲上面有點小狗口水的水漬。小灰在打架過程中還把其中一塊屎踩碎,小黑又再把碎掉的屎踢往別處,而他們的主人、我室友- 潔西卡,還在她房間睡覺。
我對於眼前見到的一切有點傻眼,噢原來這兩隻狗會叫?聲音還挺不小。
再轉頭一看,昨天為了慶祝搬家我們點了豐盛的外賣,好幾個用過的碗盤還堆在廚房洗水槽,和潔西卡累積了幾天的鍋具一起。我昨天睡前不是聽她說要洗嗎?
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能信室友的嘴。
我默默走去潔西卡房間把她叫醒,她跳了起來說:“好險妳有叫我!我七點要出門的!現在要趕快洗澡否則來不及了!”
所以她剛才是都沒聽到小狗的尖叫聲就是了。
接著她走到客廳,看了一眼滿地的屎說:“哎一古又打架了又!” 然後拿起地上的內褲對我說:“這些我等一下來清,妳先回房間繼續睡吧~” 就進浴室洗澡了。
excuse me?? 那條內褲是還能直接穿嗎?!
-
作者有話說:認識我室友的人希望你/妳們守口如瓶...
10.8K會員
21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