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在路上了X阿朱|系列專題:4th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活得辛苦,

別忘了堅持住,

這裡還有我給你力量,

只是它還在尋找」

我知道,你在路上了__阿朱

阿朱,是我透過朋友的朋友認識的一位創作者,她總是用正能量傳遞力量,
她透過歌聲傳遞她想訴說的所有事情。她因為有夢,才可以走到今天的這一步,
保持樂觀」是她想傳達給我們所有聽眾的事。
她,從小就喜歡音樂,喜歡唱唱、跳跳,參加過無數的比賽,
在比賽中遇過最難忘的事莫過於,她在台上唱完歌後,有一位父親帶著一個小男孩,
要跟她擊掌,並告訴她「我知道妳在唱什麼,妳要加油」(那首歌,是阿朱唱給家人的)。
這個分享,連我都覺很感動,因為一個陌生人,莫名的好像懂你在做些什麼,並給你力量,好像我們都在這條路上一樣。

對於阿朱來說,成為創作者,最困難的竟然是彈吉他,因為她的手很小,所以對於一些和弦的指法,可能比較不好掌握,因此對她來這是最難克服的事。在寫詞寫曲上,以前的話,通常都是寫給家人的,告訴他們她喜歡音樂,並且要將它視為自己的正職,現在的她,反而比較多是訴說自己的心情甚至是想傳遞給聽眾的故事。
有理想、夢想是件很幸福的事,但是該如何在現實與理想之間取得平衡,阿朱認為,她倆者都會兼顧,她會盡好自己所有本分,學校的課業會做到很好,唱歌的部分也會盡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做好。她不想讓父母失望,認為盡好自己的本分,才是對一切有著最好的交代。你說,她這樣豈不是很忙嗎?她,倒不至於這麼認為,覺得一切可以做好,很充實。
我們談到最喜歡的創作者時,她說她選不出來,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喜歡的部份,所以很難選。不過說到最喜歡的歌手,她不假思索地說出「蔡依林」,其實我蠻訝異的,她說最喜歡的是「蔡依林」是她做事的態度,做什麼就像什麼的態度以及她運用公眾人物這個身份的影響力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是阿朱最佩服蔡依琳的地方。

阿朱,雖然是我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關係很遙遠XDD),但是她對夢想的毅力,真的很讓我佩服,還有她總是能散發正能量,我真的覺得她很難不令人喜歡,而且她說她很喜歡聊天的時候,我整個放了一百個心,因為訪問別人時,最怕的就是空氣突然安靜,很謝謝阿朱,這次的對談很開心。

我們下場表演見。


    10會員
    21內容數
    邀請店家、攝影師、甚至是模特的專題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