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想紅的鼓手|系列專題:1st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也許對莊子瑜不熟,但有在聽獨立樂團的你,或許應該要知道他!
他,
是現任於SADOG寞子宮的鼓手,
也是我聽獨立樂團的啟蒙者,因為我們是高中同班同學。

「我與他們之間的緣分」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我因為他的邀請按讚了SADOG,但按讚之後,並沒有很認真的去聽他們的音樂,聽的當下只覺得很吵而已,完全沒有去細細品味他們的音樂。 但,就在一次機緣之下,發現他們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吵,反而感覺龐克也有溫柔的一面和想訴說的,在那之後,不敢說深深著迷,就是比較常去看他們表演。

「第一次自己主動接觸的樂器」

他說,小時候,他的媽媽在找適合他的興趣,有試過畫畫、跆拳道...等等,
就在偶然間經過音樂教室,看見「爵士鼓招生中」,決定前往試試看,就在那之後, 他喜歡接觸鼓,並會努力將老師交代的盡力完成,
就在因緣際會之下,進入了SADOG。
開啟了樂手的生涯。

「其實沒那麼想紅...ㄟ!」

順其自然就好】這是他的人生觀,
其實也不是不想紅啦,但你我都知道臺灣的音樂生態圈從以前開始就是「流行樂」為主軸,會聽獨立樂團的真的是很少數,即使現在的臺灣比較知道的團,頂多就是, 茄子蛋、草東沒有派對、麋先生,這些得過金曲獎的他們。
有機會紅,誰不想呢?


「有得也有失」

印象中,他讀高中時,好像常常請假去表演的樣子,他說這樣的時光很難得, 但也有可惜的部分:無法參與學校的活動、與朋友們去聚會...等等。 但這不就是「選擇」嗎?人生中時常有些時候,不就是如此!

他給自己未來的幾個詞:(我本來是要他講一段話的ㄟ)
不要變壞!要孝順!平平安安!健康!發大財!

文章將近尾聲,那來聊聊我對他的看法。
子瑜,是個對自己喜歡的事就很執著的人,
至少這是我對他的看法,不然也不會玩個團從國中玩到現在都大學了,
並且還努力著設法繼續往前。
很開心與他的對談,
下次專場見摟!

    10會員
    21內容數
    邀請店家、攝影師、甚至是模特的專題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