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世界|等待角落的孩子緩緩發光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偏鄉貧童圓夢服務_109年服務成果報告
台東縣鹿野鄉民為感念先民開鑿豐源圳,每年舉辦水之祭,以讓後代飲水思源。水之祭邀約台東縣鹿野鄉瑞源國小的太鼓隊進行開場,在表演前夕,孩子們主動在下課期間加強練習,社區民眾的肯定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鼓勵
學校老師也表示高年級學童已經養成習慣,在講師還沒到的空檔會主動帶領學弟妹,先行分工到音樂器材室搬取相關器具,並安排打擊位置先行練習,甚至主動整理環境。老師相信孩子是真的喜歡這個社團,他們不只改變了自己,也改辦了校園的文化。
講師在太鼓社團安排多聲部的調整與增加旋律敲擊樂器,每個孩子必須熟悉自我的節奏不被影響,又必須顧及與其他聲部的和諧,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老師希望能藉此次課程的多聲部調整,培養孩子的自信(穩固自我聲部)與團隊合作傾聽(合奏能力)的精神。增加旋律敲擊樂器更是讓孩子需要再次學習新樂器,各自掌握節奏展現獨特性,但又必須隨時注意和諧性,避免影響團隊的演出。在舞台上,每個孩子將專心的站在自己的位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合作分享。老師相信,此刻每個孩子的心靈都是個不平凡的世界
等待角落的孩子緩緩發光
桃園市新屋區大坡國小 - 烏克麗麗社
在桃園市新屋區大坡國小,有位孩子加入烏克麗麗社時,因為是左撇子,每次看琴譜指法學習時,總是會比別人慢一步,不過,下課時間常常可以看到孩子拿著烏克麗麗努力認真練習的身影,從一開始生疏的壓著陌生的琴弦,到可以很流暢的演奏完一首歌曲。現在能看到孩子站在舞台上有自信的表演,讓老師覺得很感動。
桃園市大溪區福安國小 - 太鼓隊
原本不敢上臺的我,上課總是躲在角落裡而且經常「神遊』到未知的世界中,經過一個學習的磨練,我竟然可以跟著大家一起上臺表演,更懂得專心聆聽鼓的節奏。
我是一位很容易緊張而且更容易分心的孩子,經常在上課時因為不夠專心被老師叫起來問話時,腦子就一片空白。所以很多課我都不想上,但就是喜歡利用下課的時間和同學們聚在音樂教室裡打鼓。
謝謝世界和平會的幫助,讓喜歡坐在教室發呆的我,下課時間多了一個好去處。不停的練鼓,我變得愈來愈有自信,也不怕犯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33內容數
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透過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偏鄉圓夢、助學計畫、閱讀與寫作服務,守護兒童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