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少年的追尋》第十三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三章】最終的試煉
P.246:潛近狼會打斷我,說:「噓,傾聽夜晚,它在告訴我們明天的事。」然後他會靜靜坐著,沉默好長一段時間,最後只跟我道聲晚安。最初這讓我非常不滿,但當我終於能夠放鬆傾聽時,這段經驗變得非常重要。夜鴞斷續的呼聲,訴說風暴即將來到;從火堆升起的輕煙在地面盤旋不去,意味帶著雨水的低氣壓就要出現;蟋蟀的唧唧聲則透露了氣溫。每當我發現一個徵兆,就會看著潛近狼,他則點頭稱許。就這樣,我學會在靜默中與他對話。
P.250:以前我們在長途旅行時,我若累了,他就會刺激我:「年輕勇士太虛弱,跟不上了?那部落該怎麼辦?」
P.251:「那部落該怎麼辦?」這句話不停在腦海中燃燒,它的含意在我的靈留下烙印,比岩石加諸於身體的傷更為深刻。在白人的社會裡,似乎每個人的作為都是為了自己。白人忘卻自己對社群的責任,漠視人類彼此間的同胞之情。潛近狼教導我,只有在為部落而活時,才是為自己而活。
P.257:
我與某些朋友起衝突,因為他們抨擊我的生活方式,認為那是逃避責任的做法。言語中,他們暗指我永遠長不大,對社會毫無貢獻。他們說我將永遠只是個在松林荒原沼澤中,玩著印第安遊戲的小男孩。他們對我價值觀的質疑,令我非常沮喪。潛近狼的話安慰了我。
「你的準備過程與他們不同,這需要具備紀律與耐心。當你感到沮喪時,抬頭看,振作精神,有一天你的心靈會與老鷹一同翱翔天際。」對潛近狼而言,老鷹象徵生命的精髓,牠的獵食行動使自然運作得以保持平衡,因此具有最崇高的目標——保護地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請台灣、香港、中國三地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雖然都是華人,但有著不同性別、不同性傾向、不同成長經歷。但都符合一些人性原則:「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珍貴、美好的」、「生命的傷口,也是生命的窗口」、「真實自我,幸福人生」。期許通過「生命陪伴生命、生命感動生命、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一起生命學習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落羽松林裡尋小鹿 「秘境森林、雪色波波草、愛心小島湖」雲林冬色也太童話 https://tw.news.yahoo.com/%E8%90%BD%E7%BE%BD%E6%9D%BE%E6%9E%97%E8%A3%A1%E5%B0%8B%E5%B0%8F%E9%B9%BF-%E3%80%8C%E7%A7%98%E5%A2%83%E6%A3%AE%E6%9E%97%E3%80
avatar
Kay M. Eller
2024-01-08
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魔幻水上落羽松林,漸層色系拉開秋冬帷幕|39# 2023秋冬之際,大地開始換裝,除了杭菊、仙草花近期正在盛開,楓樹、落羽松也逐漸變色,將原本翠綠的景色換成紅色、黃色的外衣,為這個豐收的季節,帶來一些溫潤的色彩,訴說著一年即將到了尾聲,是時候可以準備休息,迎接下一個年度的到來。而位於苗栗三灣的落羽松秘境,有許多落羽松整齊的種在水中,在豔陽的照射下,搭著水中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11-24
﹝花藝沙龍﹞落羽松林下,我們迎冬!採集×花藝×美食親自置身林間,仰頭欣賞落羽松的美,林間還時不時會聽見鄰家傳來雞鳴聲呢!走著、看著,學習適當修剪,回到舒服的手作教室 樂農匯手作教室,開心地將採集來枝葉作成美麗的季節花藝,最後再一品用心料理、備受肯定的蔬食美味。 給自己這樣的一段時間吧!讓身心在美好的五感體驗之中,好好的準備迎冬。共有兩場,每場次的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11-08
原獨要聞|剛果盆地森林流失威脅俾格米人・十年前艷麗的戰火剛果剛果盆地的森林與居民較少受到重視,因為非洲堪稱當今世界最不受重視的地區。貧困、飢饉、戰爭奪去大量人命,例如 Oxfam 統計估算,去年東非大旱期間,約每 36 秒就有人死於飢餓,長年戰爭導致數百萬兒童死亡,這樣龐大的人命傷亡素為各界所知,但從來沒有真正獲得外界足夠關切。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8-13
《銀之匙》: 寫給追尋夢想的自己銀之匙源於西方送銀湯匙給初生嬰兒的習俗。西方有一個傳說,認為啣著銀湯匙出生的嬰兒都會幸福,因此從16、17世紀,西方傳統小孩彌月之喜的禮物,常常是銀製或金製的叉匙。除了祝福之意,為初生的嬰兒準備一套專屬的叉或匙,亦有期待小孩早日獨立成長的紀念意義。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1-09-07
《塔可夫斯基:以電影之詩祈禱》:追尋那位雕刻時光的電影藝術家人常需要被提醒自己是人。蘇聯名導安德烈.塔可夫斯基之子親自編導紀錄片,帶領影迷重見那位雕刻時光的電影藝術家風采。肉體已逝,可是他的精神保留在他的電影裡,永垂不朽。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16
《空橋上的少年》:尋找自我的無畏旅程(文/子涵)當我看到書的封面是有一個人孤單的站在一個永無止境的橋上,以及看到書名是叫做《空橋上的少年》時,我立刻聯想到的便是如今的我們。現今的我們正在為未來的大學奮鬥,可是同樣的也為未來的科系而苦惱,且不但是為了未來的科系,甚至也對未來的種種而感到十分的憂心。我們就像是空橋上的少年般,茫然而不知所措,甚至不知…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4-24
《空橋上的少年》想要追尋的,想要成為的究竟是什麼?(文/曜)對未知的恐懼,對未來的迷茫,獨自走在這漫長人生路上,該何去何從?為何在這?意義是什麼?太多的困惑與不安,未知的與已知的,想要追尋的,想要成為的究竟是什麼呢? 作者藉由拉達克的旅行與他和一名青少年的對談中,慢慢道來,他們完全不同的人生,卻又一樣擁有,和我們多數人一樣都擁有的「恐懼與迷茫」。每個人或多…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4-15
《銀之匙》: 寫給追尋夢想的自己銀之匙源於西方送銀湯匙給初生嬰兒的習俗。西方有一個傳說,認為啣著銀湯匙出生的嬰兒都會幸福,因此從16、17世紀,西方傳統小孩彌月之喜的禮物,常常是銀製或金製的叉匙。除了祝福之意,為初生的嬰兒準備一套專屬的叉或匙,亦有期待小孩早日獨立成長的紀念意義。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