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才妹妹-油飯篇

2020/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不到油飯,只好用它來當示意圖
前言:為了怕我哪一天得了阿茲海默或是失憶症,所以我決定把以前發生過的故事寫下來,這樣子將來如果還是失憶了,也許看到故事內容又想起來了,想起來我有一個天才到不行的妹妹。
星期六早上8點鬧鐘響起叫醒了我,照慣例開始梳洗化妝準備去上日文課。把自己從一個眼鏡妹化成大美女後,時間也差不多來到9點了,轉頭過去看了一眼妹妹,果然還在睡,於是我俐落地穿上外套,躡手躡腳地背起背包並且安靜的走出房門。
上課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在上班了之後,真的很珍惜能夠繼續當學生的日子,不過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下午1點,騎著我的摩托車回到家,桌子上擺這一盤看起來蠻好吃的油飯,拿起湯匙舀了一口,恩…熟悉的味道,是外婆做的素食的油飯,雖然沒有藏著什麼大魚大肉在裡頭,但是對我而言這就是最簡單最讓人懷念的滋味。本來想說一口氣把它吃完的,但是媽媽說要留給妹妹吃,因為妹妹中午出門了,所以只好作罷。
傍晚,妹妹回家了。「我肚子好餓喔,有油飯欸,我要吃囉!」「恩恩好啊。」我低著頭滑著手機回應她,「真的可以吃嗎?」妹妹弱弱的問了一句,「當然可以啊!」於是妹妹開始吃了起來。過沒多久,媽媽回家了,看了一眼妹妹正在吃的東西,「我的天啊!」我被這聲音嚇到抬起頭來,不由自主也喊了一聲「我的天啊!」「幹嘛?你們怎麼啦?」「你不覺得這油飯有點黏稠,上面還牽著不少絲嗎?」我疑惑著臉並且看向妹妹,「我知道啊,可是你說可以吃。」實在是太震驚我了,吃起來不覺得酸嗎?寧願相信姊姊也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嘴巴?
所以說,妹妹到底是怎麼長大的呢?我想應該就是這樣子長大的吧~
柑仔
柑仔
有時候,雖然覺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如果能夠繼續傳遞正能量,那又如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