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你過的好嗎?

2020/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天我就把家裡的角落打造成這樣
昨天又是讓我體驗人生的一天。一如往常的我整理好行李,大包小包的一路走去等公車,坐上公車的同時,我發現我忘記帶了最重要的東西:口罩,沒錯手機錢包鑰匙我都帶齊了,就是沒帶到現在最重要的口罩。一時之間,想說沒關係,我有帶健保卡然後今天剛好又是偶數可以買口罩,到健保藥局購買就可以了。
於是在公車上的我,打開手機,仔細地尋找離我目的地距離最近的健保藥局。「好,就決定是這家了!」到站之後,我拖著行李箱用最快的速度走了大概500公尺的距離,好不容易到了之後,發現門口上貼著大人的口罩已售完,幸好,兒童的還有。
「有帶健保卡嗎?」「有的。」「我們只剩下兒童的囉~」「好的,沒關係。」我打開錢包,奇怪我的健保卡呢?怎麼可能!我竟然沒有把健保卡放在錢包裡面!深呼吸一口氣再繼續找,還是沒有。人生最困難的不是沒有口罩,而是你站在門口卻有錢也買不到,第一次因為口罩而感到欲哭無淚。
好吧,我抱著最後一點希望,問了問親切的護士小姐,「沒帶健保卡的話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購買嗎?」「可能不行,還是你現在回去拿?我們兒童的都還有剩。」「可是我家離這裡有點距離…」「那你可能要去別家健保藥局看看了。」很好,我又懷疑人生了。
一樣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這次不一樣的是腳步變得沉重了許多,而且這還不是最讓人覺得人生無力的時候。氣象說會有寒流,所以我穿了發熱衣加長版的毛帽T和會發熱的絲襪,沒想到天氣超級晴朗,所以我流了滿身的大汗。我看了看路上穿著無袖和熱褲的辣妹們,其實我們是在不同的世界吧?
人生好難,應該是說人生要過的順遂真的好難,不過這才是人生,充滿著許多的無可奈何,在無可奈何的當下,你只能選擇跟他妥協。
柑仔
柑仔
有時候,雖然覺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如果能夠繼續傳遞正能量,那又如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