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10, 11

2020/04/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好想高調地寫:淨化之旅,拋掉一切錯誤與污濁孽障。不過那只是矯情的文字和姿態,自己都想發笑。
我只是個軟弱的人,但我也有堅強韌性的一面;我只做了些奇怪的事是一般人很難願意做的,但我並不怎麼特出和奇異,只是一半一半而已。但不要因為別人的軟弱而懲罰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怯弱而責備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虛妄信念而忘記自己的信念!
每一個生命都『不一樣』,永遠不要欺騙自己 all is one,要當你能坦然面對自己和別人的虛偽、惡毒、懦弱、愚蠢、自私(對,所有生命的形態都不可能脫離得了自私,就算生命的目的是為了達到無生命的境界,還是一樣)、、、、所有這些通通都存在但我已經懶得唱名的敗壞面,才有可能超脫得了它們,如果某個生命的目的是想要超脫的話。
淨什麼化呢?如果不承認不接受自己髒污可惡,有什麼需要淨化?只要繼續自欺就成。
那就看誰的想像力和心智力最強大,誰就繼續自欺吧。
阿季,謝謝關心,不過我並沒有憂鬱,比較多是煩躁、憤怒感和無聊吧,這三種情緒很常出現在我這一生中,真是........我有時覺得自己真的蠻幼稚的 >_<
我二十幾歲時真有過一次憂鬱症吧,不過我沒吃過藥;妳說的『試圖把自己餓死然後嗜睡一天睡十八小時以上』我很了解呢!還記得那時覺得人若一直窩在床上不動,遲早就應該可以死掉吧。我一向不把吃當一回事,所以也不記得那時候怎麼吃喝的了,但因為知道自己有問題了所以那時候是回爸媽家住的,這在無意或有意之中應該也是保護自己生命的一個選擇吧!畢竟我好像蠻有責任感的,在他們眼下我不會想傷害生命的。我那時應該是生理性的病,當然也因為情緒大受打擊而一併發作,但若不是因為當時健康情況真的不好、身體無法自行平衡過來,應該也不至於陷入憂鬱症的樣態。
有時候我也太想得開了,但是也很慶幸我仍然有糾結的過程,這讓我很接受自己也不過就是一個人、人類,這樣的事實。
明天要出門,去哪還沒決定,希望我的老車能順順地陪我到處亂逛。
COZY
try to find the cozy
我壞掉了。我暫時壞掉了。
坐在房間裡遲疑,不知道要去哪裡。出了門上了駕駛座,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心想:到了交流道,看見哪一邊有光,就往哪邊走好了。結果選了漫長的隧道........下了交流道,直走的路好大,但是走到一半又害怕了。等轉上可以看海的坡道,前方看著天色、眼睛看著鐘,天很快要黑了,我還是害怕;路牌說還有94公里到花蓮,以前就開始飆車的人竟然會發抖,因為不知道去到一個地名又能怎麼樣。我也沒辦法去一個具有紀念性的地方,我相信我的骨骼肌肉肺和血管都不想去爬山,而且想到會有許多人像細菌一樣聚集在那裡,也覺得害怕;黝寂的公路還沒天黑就是黑的,少少的幾輛車來去、我也害怕;人多很可怕,沒有人......也有點可怕..........
回家吧,我盡力開車,終於越過辦著什麼季的城鎮,上到沒有人開行的老公路;老、熟悉、修理得當、漂亮的公路......黑黑的天亮亮的頭燈,哭一哭喊一喊也不用怕被迎面照見,但是沒有人知道我很難過啊?這也很可怕,因為沒有人、沒有人......雖然世界上還是一大堆廢人.........但是這裡就是沒有人,這很令人傷心呀..........
然後有一通訊息進來,塵世的擔子好像把我敲醒了。
我想我真的壞掉了,在洗手檯的鏡子裡看看那個明明壞掉了看起來卻完全看不出壞的形狀;最好笑的事就是分心吧?分了心,就暫時脫離壞掉的可怕。
我想家裡有那麼多壞掉的東西,就一直拖著,等到某個時刻忽然到來、那就是它開始被我修理的神奇瞬間........我壞掉了,我只能坐在房間裡打遊戲,不要叫我出門吧,現在不要測試我單獨行動的高超能力。壞掉了就休息一下.....時候到了,就會有什麼東西來把我修理修理。
──壞掉了就讓自己休息、活著就好,總有一天會看到希望⋯
沒有希望也沒關係,活著好像只是靠一些瑣碎的事連綴起來而已
──Dont be too harsh on youself.
其實我很 harsh。可是不這樣又不能發洩各種大情緒。
──趕快把自己修補好哦!
快,是我喜歡的字。
不過,,,等我一下。
──沒關係,壞掉了,就耍肺吧!吸氣吐氣深呼吸。
耍肺我真的很喜歡,超長的慢呼吸讓人整個乾淨起來,妳提醒了我、我好多天沒有認真呼吸了~
如果壞了,我更要祝妳好。慢好,安好,都好。
──察覺到自己壞掉也是超讚的能力哪
謝謝你說『超讚的』。原來因為很害怕自己怎麼這麼反常還會害怕、這也會被稱讚,讓我好過了點。
──哇嗚 這省思非常誠實
對啊,我真的沒有做假的能力........很差,沒辦法寫什麼虛構的故事,都賺不了錢 >_<
──不要覺得自己 "特別不一樣"!! 其實,我們很多人都壞掉過(或 正在壞掉),妳並不孤單!!
沒覺得我如果恐慌症的話有什麼不一樣之處.......我知道好些朋友有過這樣的經驗,只是我第一次明顯感到我沒勇氣而且害怕,這種事對自己來說很新鮮。
每一輛車都很漂亮,有時候出相似的毛病,不過每顆引擎每片鈑金,還是它自己的。
──遇見當機最美好的是⋯能清楚感受到停窒,然後知道必須、願意、也能夠開始進行修復。
謝謝妳,當機時真的有點可怕,可是沒有覺得可怕的話、我就不能更知道別人也經歷過怎樣的可怕。這種功能.........其實很好...........
歲月匆匆,蹉跎至今,也到了知天命的年紀了。天命知也不知,不必去說它,倒是自覺身分於以往有絕不同處。
到了餐館,點菜,從前每羞答答的,恐怕失禮,現在則高踞大座,大剌剌的指東道西,呼來喝去,罵人辱人倒不至於,就是氣派大多了。
進了捷運車箱,看到博愛座上沒人,一屁股就坐上去,顧盼自雄,也不像從前戰戰兢兢,畏首畏尾。
這張老臉,盡丟得起,社會沒多少人在乎了,是之謂老趣,亦謂之老特權,又謂之老狂,且祝大姊早日得此佳境:

 白酒新開九醞,黃花已過重陽。身外儻來都似夢,醉裡無何即是鄉。東坡日月長。
 玉粉旋烹茶乳,金虀新擣橙香。強染霜髭扶翠袖,莫道狂夫不解狂。狂夫老更狂。

—— 蘇軾〈十拍子〉
顧盼自雄的老狂,真是逗得人開心。 :D
很感動我的大學同學Line群裡的同學,那天他們竟然說要來我家喝茶話唬爛、聊聊這些年來的愛與痛苦(雖然我滿腦子只記起大學時他們講的笑話).........,而且 12/15 還真有一個同學帶了小餅乾來餵食老動物。 ^_^ 謝謝你們。 <3
──所有的外來環境只是一個現象,終究掠過,開心的我們留住,不必留的我們大可略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