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憂鬱工具書202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此工具書會以簡單的文字訴說這一年多來憂鬱症的心得、願你能感同身受。
——————————————————————————————————

憂鬱症患者的獨白

你好,我是位憂鬱症患者,
你好,我是位正常人。
戴上面具後的我們和正常人並無不同之處,面具下的我們呢?嚎啕大哭著,不斷徘徊在憂鬱的深淵當中,社會的殘酷,世界的不領情,我好擔心被貼上「神經病」的標籤,害怕談話,害怕人群,抱持著「開戰,不然就快逃。」的想法,你以為我想要嗎,你以為我心甘情願嗎?
緩慢思緒,殘破不堪的靈魂,我做不了太多的思考,更無法面對眾多的挑戰,我想念過去的自己,但有時連想念都是種挑戰,對吧?
憂鬱症這條路上,是孤單的,是無助的,因為到頭來,只有你在承受著自己的痛苦,你渴望別人的關心,卻同時懼怕著,懼怕他們無法接受你這個「無底洞」,懼怕浮木消失後的「恐懼」,懼怕著未來每一次的懼怕。
——————————————————————————————————

憂鬱症的到來

曾經的我,是名陽光男孩,兼顧了課業和交友圈,是位人人稱羨的學生,我想,也是因為完好無暇,所以早已把憂鬱的種子埋下。悲傷的事,時常發生在追求完美的人身上,像是我,因為在完美的背後,是不容許自己擁有任何一絲過錯,這會導致自卑、不滿足、焦慮和難過,而為了維護完美,又不得不忍耐,不得不強迫那早已受傷的心靈。
憂鬱症的到來,則像是宣判了死刑,換來無止境的刑期,我好一陣子無法擁有正常的生活作息,失去了一切的動力和喜悅,情緒的高峰在平靜,而波谷則在憂鬱深淵中,這也是我踏入輔導室的契機,在那,我永遠記得主任說的兩句話,「以前都是你在幫助別人,而現在,只是換作你需要被幫助了。」、「人就像是橡皮筋,過鬆過緊都不好,而現在的你,只是在努力尋找平衡點,不要急,慢慢來,比較快。」這兩句話,點醒了我困惑不已的內心,也許,這該是我好好休息的時候了。
憂鬱症,其實是強迫你放假,強迫你進入尋找自我的旅程,想必現在的你,早已失蹤,沒關係,我們都會陪你,陪你尋找內心真正的你,陪你解開疑惑,陪你度過這漫長又悲傷的過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症,我原諒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0會員
2內容數
一名憂鬱青年的親身經歷,講述如何面對憂鬱、該保有的價值觀以及如何和現實妥協的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0本自學正念減壓工具書推薦面對多變的市場環境,隨時處於戰或逃的緊繃情緒,「覺察自我,活在當下」的正念思維橫掃全球。無論是Netflix的《冥想正念指南》,還是雨後春筍般出版的相關正念書籍,都是在引導我們該如何應對壓力、憤怒、傷痛等負面情緒,並如何善待他人、重新愛上生活,好好靜下心來,好好觀照自己的內在,找尋內在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善籽健康學院
2021-06-14
好用又好看的心靈工具書|《女孩,別再道歉了!》在Instagram擁有百萬追蹤的美國暢銷作家—Rachel Hollis所著《女孩,別再道歉了!》用「姊妹式」的口吻分享自己在生活、職場上的心法,書中提供有關時間規劃、目標設定的小技巧充滿新意且實際。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小小世界
2020-07-29
推薦寫作工具書1圖片取自博客來 博客來文案: 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利遊戲》如何成為網路熱烈討論的話題? 電影《X戰警》系列怎樣帶動席捲全球的熱潮? 電影《樂來越愛你》為什麼會成為本屆金球獎&奧斯卡獎最大贏家? 沒有必殺文案,憑什麼擠進暢銷門檻?哪來的票房保證? 美國好萊塢金牌製作人告訴你,如何用一句話賣出你的
Thumbnail
avatar
薇薇
2019-07-16
人工智慧解密小說──《暢銷書密碼》 工具書心得先說清楚,這本並不是工具書。(雖然她被黑糖歸類到工具書心得XD)嚴格說起來,本書是參考書,是給你一個概念,而不是教你怎麼把這些概念變成文字的一本書。雖然黑糖在拿起本書之前,對本書的一些內容曾經嗤之以鼻,但看完之後,不,準確說是在看到一半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本真的很有參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6-10
淺談懷舊遊戲工具書(下)關於遊戲相關參考書的簡介,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篇。相較於先前介紹的都是日文出版品,今天要介紹的則是英文和中文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Ekron
2017-12-22
淺談懷舊遊戲工具書(中)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從幾年前開始收藏電玩開始,我就連遊戲相關的攻略和書籍也一併收集,在這裡介紹幾本工具書給各位同好。
Thumbnail
avatar
Ekron
2017-12-15
淺談懷舊遊戲工具書(上)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從幾年前開始收藏電玩開始,我就連遊戲相關的攻略和書籍也一併收集,在這裡介紹幾本工具書給各位同好。
Thumbnail
avatar
Ekron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