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13】埃及。亞斯文─夜宿尼羅河小島上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亞斯文,埃及第二大城,不同於首都開羅,這裡環境相當宜人,高照的艷陽、清新的空氣與緩慢的步調,而依偎在城市旁的尼羅河水則湛藍到令人著迷,看著一艘艘的白色三角帆船輕滑過水面,是多麼療癒人心的畫面阿,也彷彿剛坐十五小時火車所累積的疲勞感,都隨著尼羅河水漸漸流去。
我剛到亞斯文沒多久就立即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而我今晚的住宿地點非常的特別,是位於在尼羅河中的一座小島上,必須乘坐渡船才能到達,而此時的我來到尼羅河旁的一渡口處,準備搭船。
“準備搭船前往尼羅河島中央的象島”
「嘿!我的朋友。有什麼需要為你幫忙的嗎?」兩位埃及人走向我,很「親切」的問著。
「嗨!你們知道要怎麼到對面的象島上嗎?我今晚的住宿地點在那邊,叫Mango Guest House。」我開門見山直接說出我的需求。
「喔!Mango Guest House,我知道阿,我認識那裡的老闆耶,載你過去當然沒問題阿。」其中一位埃及人說著。
「真的嗎?太棒了,那請問坐船過去要多少錢呢?」看他說出他認識那裡的老闆,我有點卸下了心防。
「七十埃鎊。」埃及船商說著。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我看從這裡到象島的距離,坐船估計不會超過三分鐘,比從淡水搭船到八里的距離還短,卻跟我要台幣一百二的費用,真是獅子大開口,而我有種又要被騙錢的感覺。
「七十埃鎊?太貴了吧,不能再便宜一點嗎?」
「七十埃鎊是公道價了,在這裡都是這個價錢,不然你想要多少?你開個價給我們看看。」那個埃及人看著我說著。
「五十埃鎊。」對於我這個不太常跟人喊殺價的人,現在事後想起來都覺得怎麼當初會殺這麼少,但當時我一說出這個價錢,那個埃及人卻馬上露出懊惱的表情。
他沒有繼續跟我討價還價,而是轉向跟另一位埃及人激烈討論著,從當時的情況我可以猜到,這兩個埃及人的關係應該是碼頭的服務人員與船商。
「好吧。朋友,就五十塊吧。」在他們爭論了幾句後,看起來像是碼頭服務人員的埃及人勉為其難的答應了,邊答應還邊跟船商說不要再計較了。
價錢談妥後他們帶領我到一艘小船上,但上了船之後我想了想還是覺得不對勁,五十塊埃鎊也相當於台幣八十五塊,八十五塊坐這一趟怎麼樣也說不過去,我坐在船上毫無心思欣賞尼羅河岸風光,一直在惦記著我所花的五十埃鎊。好吧!既然錢都已經給他了就別再糾結了,果不其然,不用三分鐘的時間,我已經抵達象島上了。
象島是一座長為一千兩百公尺,寬為四百公尺的河中島嶼,島上居住著許多埃及南部人種努比亞人。努比亞的歷史最早可追朔到新石器時代,是歷史非常悠久的民族,在蘇丹北部與埃及南部尼羅河沿岸都可以看到他們的歷史蹤跡,然而在亞斯文大壩竣工以後,被稱為下努比亞地區幾乎完全被淹沒,而大多數的居民也都遷移到南埃及,也就是現今亞斯文的地方,因此在亞斯文可以看到許多的努比亞人,甚至還設立有努比亞博物館供人參觀。
象島相較於對岸的亞斯文感覺原始不少,島上沒有任何的柏油路面,看著許多努比亞居民光著腳在地上走著,而村落裡的房子雖然看似破舊滄桑,但卻有一種寧靜的和諧感,非常有傳統村落的氛圍,不過這對於來自外地的我,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走了差不多五分鐘我終於找到了今晚的住宿點,Mango Guest House是一棟有著亮麗芒果色的三層建築,而在房屋前有著精心設計的漂亮庭院,我推了推門,這時發現主人已經向我揮手並歡迎我的到來。
“非常原始的象島”
“連馬路都沒有”
“找到住宿了"
「Hi,你就是Joe吧。歡迎來到Mango Guest House。」男主人面帶和善笑容的走向我,跟我握了手,這時他老婆也走了出來,用充滿母愛的口語問候著我;對於我這幾天一直被埃及人所騙,這還真的是第一次在埃及感受到無比的溫暖,簡短的問候後,他們就帶我介紹環境與房間。這裡的環境非常的溫馨,很有家的感覺,而我的房間更是自從離開台灣後最舒適的,潔白柔軟的床單與枕頭,光是用看得就感覺到無比舒服,最重要的是這兩晚終於不用跟別人一起睡了,還可以獨立享有浴室及廁所,現在時間才不過下午,但已經迫不及待晚上的到來。我將揹在身上的厚重行李放下後坐在床上休息著,經過了一整天的舟車勞頓,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了,處在這安靜放鬆的環境裡,睡意也漸漸的上來,但不行,現在睡晚上還得了,因此我又坐了起來,穿上鞋後離開房間,遠離床的誘惑。
“看到這潔白的床鋪,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這環境真的是太棒了"
「Hi,一切都還好嗎?我們正好在吃晚餐,要不要來一起吃?」一出房門就看到男主人熱情邀約,正好這時肚子也餓了,就坐了下來與他們夫妻倆一同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很特別的青椒包飯與埃及餅皮,是非常道地的埃及家常菜,但我吃了一口發現並不怎麼好吃,青椒蒸煮的很軟爛而且帶有苦味,不過米飯卻意外中的好吃,不同於先前吃到的鬆軟米飯,這裡的米飯相當飽滿,比較類似台灣及日本生產的米飯;至於埃及餅皮依舊難以接受,粗糙的麵皮沒有任何的蓬鬆感,也沒有軟綿彈牙的口感,整體吃起來非常的乾。晚餐餐食雖然不怎麼好吃,但在男主人熱情的邀約下,我還是一口一口的把所有餐點給吃光,而當女主人問我還要不要再來一點時,我客氣的連忙搖頭。
“這就是青椒包飯加埃及餅皮”
吃完晚餐後,我與這對夫妻悠閒的坐在椅子上聊著天,男主人是道地的努比亞人,而女主人則來自丹麥,我們聊了很多,他們也向我介紹象島與亞斯文的景點,供我日後行程的參考,而聊到最後,我終於問出一直困惑我的問題。
「但這裡的船票真的好貴喔,我剛剛從亞斯文搭過來超貴的耶!」我依然對於那五十埃鎊的船票耿耿於懷。
「怎麼會?你買了多少錢呢?」男主人關心的問著。
「五十埃鎊。」
「什麼?你是在哪裡搭船的?」男主人不可置信的說著。
「我也不知道,就隨便找了一個渡口。」我聳聳肩。
「朋友聽著,你不能在其他的渡口搭船,他們都會開很誇張的價錢,你之後要在肯德基旁的那個渡口搭船,那裡才是正確的搭船地點,至於票價的話,五埃鎊就可以坐來回了。」什麼!等於說單趟只要二點五埃鎊就可以了,而我剛剛付了二十倍高的票價,也還好有詢問男主人,避免了更多悲劇的發生。雖然在埃及路途上都一直繳學費,不論是被要錢、騙錢還是勒索,但值得慶幸的是損失的金額都不大,換個角度想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熱情的民宿主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