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該被框架限制住,這樣只會凸顯你的懶

2020/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來自IG:@mangslan_art
嘿!你是不是每天都過得又累又迷惘?如果不是,那我先在這裡恭喜你,你正在走在一條真正於自己的路,應該要好好感謝自己在過去做了正確的選擇,使得你已經超越了世界上一半的人。
那如果是,我也非常能夠體會你的感受,假如你是學生族,相信以下的情境一定很常在每天生活中不斷上演。七早八早就被迫從夢中跳出來,微微的睜開沉重的眼皮,離開溫暖的被窩,再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整理儀容,還要一面提心吊膽怕會遲到。 (這也是我的日常哈哈)
重點來了!好不容易到達學校之後,是不是感覺一身痠痛?不論是心還是身體上,但你覺得所得到或學到的東西比得上你的累嗎?我知道你一定每天忙著功課,忙著升學,忙著想趕快考上一間好學校,但是呢,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問過自己的內心究竟喜歡什麼?
又或者你是個上班族,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是否每天都覺得很充實,很有動力?還是雖然生活重心在工作上,但是卻對自己所做的工作沒有太大的成就感?

假如你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問題,那我真心希望你現在快想想,自己所喜歡的生活是什麼?

或許在你思考過後想把自己定位成一個成功的人,然後賺取足夠的錢,買下一間舒適的房子,那麼當你還在前往成功的路上,難免會遇到一些撞牆期吧?這段期間就成為是否能達到目標的關鍵了!而能夠幫你順利度過撞牆期的東西,其實就是會吸引你去做的事物,例如你很喜歡做料理,在做料理時總是能夠全心全意地投入,並且會從中得到一份成就感,那這件事就是會吸引你去做的事物。
所以接下來就可以思考,能用什麼方式讓現在的生活重心更靠近做料理這件事?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說:「啊可是我做的工作跟這個又不相關,要怎麼靠近?」那我們就要開始來腦力激盪了!
假設你今天是一位小編,那你一定對文字表達有一定的能力,對吧?所以這時就可以來想想看,有什麼可能的方式能將你的專業,也就是文字表達能力,去跟做料理結合?
在這邊我想到了一個idea,就是你可以開始在各種網站上寫一些做料理的心得,或是教學,如果持續做了一段時間,發現成績不錯,或是覺得每次做這件事情的時候,都會覺得很開心,很好玩,那麼也許你就會開始在這件事上面找到獲利模式,獲得另一筆兼職的收入。當你越做越有勁,不知不覺的把時間和心思投入到這上面,那所學到的東西必定就會更廣,了解的就會越多,在這裡我想告訴你
擁有的知識和技能越多,選擇就越多
你現在所做的事情,將來甚至可能變成正職,不要覺得不可能,如果你看過很多有名成功人士的故事,應該就能有所體會了。
因此請不要只看眼前的事物,這樣子永遠都只能看到社會制度的框架而已,那並不代表是經由你思考過後的人生,唯有認真的去思考自己要什麼,才會得到真正的自由。
接下來我會和你分享

不被框架限制住,你應該做的三件事和不該做的三件事

應該做的

  1. 問問自己內心深處。
  2. 追蹤自我成長類型的IG帳號,或YouTube。
  3. 多嘗試各種興趣,從中找到你熱愛的事。

不該做的

  1. 整天只想著玩樂。
  2. 深信聽從別人的意見,就是對的。
  3. 沒目標的瞎忙。
總結 : 人生是自己的,任何人都不能為你負責。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愛畫貓的宅女,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X自我成長的主題(首圖裡和頭貼那隻貓叫做姍角),如果你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芒現-愛畫貓的宅女
免費支持如果你幫我按下方的拍手五下,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