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樹窿日誌-生命要有彈性

2020/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星期天,小孩4歲生日。

不過最近總愛弄工人姐姐,光是把液體倒在床上,要換洗床單、被單,這星期已經有2次記錄,然後還出現其他大大小小不同的調皮行為,可能這情況持續發生,幾乎是每天都有新花招,老公開始罵得比以前兇,對於老公罵小孩,我也覺得孩子需要被管教的。受受疫情影響,小孩只能困在家裡,連課也不能上,實在也是悶得出個病來。

「生命要有彈性」,最近在不同場合聽到這句話3次了。當資源比較豐足的時期,可以生活得舒適一點,但如果資源比較缺乏之下,也可善用更多未被使用的資源,像以往一樣快樂地過活,要把這道理傳承給小孩,其實也不簡單,而且不要說小孩,連大人要實踐出這句話也很困難,像老公今天還在買4百多塊半磅的肥牛打邊爐,跟他說我們只是三個人自己打邊爐,可以選點便宜一點的吃,然後他臉上的表情表示我一點都不懂。

我已經不敢在他面前說出「慳」這個字,我怕會刺激到老公的心情。今天26號,他明天應該又會再去銀行借錢應付辦公室的租金,還有薪支、開銷,很心痛,每個月,我只能站在場外看著他掙扎。話說我連想老公明白「生命要有彈性」這道理已經很困難,我要如何讓一個只有4歲的小朋友明白呢?
小缺幸
小缺幸
三十歲的人生,總是差那麼一點點,不得不說,還是幸福的,但就是差那麼一點點,每天,就追逐著那一點點...點點幸運,但就是追不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