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版N號房正在發生卻無人關注,為甚麼?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女性受害者為主的韓國N號房事件震驚全球,鄰近的亞洲圈尤其關注,女性主義者紛紛發聲抱打不平,矛頭指向吃人的父權文化,有的更劍指男性的人格缺陷。近日又爆出港版N號房事件,用戶會於匿名群組內公開女伴的性愛片段,大談凌辱女伴的性幻想,再次激起兩性對立。不義不公之事有人關注、作出省思,自不然是好事。然而,把殘酷的現象訴諸單一因素,口水論戰激化兩性的二元對立,亦可能帶來反效果。
其中一個反效果,也許便是掩蓋了「男版N號房事件」 — — 接近二十位未成年的男孩,利用男孩對性的好奇,誘騙他們拍下色情、毫無尊嚴可言的影片,成為性虐待、性剝削的奴隸。不似韓國N號房和港版N號房事件,侵犯年輕男孩的暴行沒有獲得同樣的關注、憤怒或同情。我猜原因之一是,身為男性「卻」受到侵害,不符合一般社會對男女的想像和規範 — — 男性應該是強壯、剛強的,怎會成為受害者呢?
其實不論男性、女性還是其他性別,一樣有遭受性剝削的危險,比如教會長年累月淫穢少年的性侵事件(不過除了少年,亦有女童或成年男女受害,或許在一個性單純甚至禁慾的環境下,反而更容易激發人類醜陋的慾望)、跨性別人士被欺凌和虐待、針對男性在廁所或健身室的偷拍等等。但社會、權威、父母,甚至女生自身,總認定女生就是脆弱而高危的,多少會教育女孩關於性方面的危險,反而就忽略了男生對性罪行的戒心。
男生從小沒有接受「事事小心」的教育:父母不會教他衣著要保守、走夜路要提防色魔、喝酒要注意不讓人有機可乘、要學習自衛術抵抗犯人。女性成了理所當然的受害者,潛移默化地接受了這一事實的長輩,便教育下一代,連帶價值觀亦一併代代相傳。不過,即使教育女性要提防性方面的暴行,即使女性有所防範,也不能保證可以免於凶險。這是因為人性既有美好善良的一面,也有殘暴醜惡的一面。我們都要明白,這是一場無分性別的仗。要打好這場仗,保護珍視的人,就要教育他們有關世間的險惡,也要教育他們千萬不要成為世間的險惡。

如這篇文章有幸接觸到你,願你可以一同捍衛真相與公義。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咖啡☕:
https://ko-fi.com/sarenechan
歡迎每月定額支持我的寫作,讓我們在寒冬中互相守望,彼此送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Matters 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