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與我的暗戀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上雖有億萬張「臉」,其實真正在意的只有區區幾個人,特別是自己的形象,與心上人的臉孔,那是牢記腦海,永誌不忘啊。
為了要博得心上人的青睞,就得在大頭照上費盡心機,直髮披肩不染不燙,半倚窗邊,靜思閱讀走文青風,搭配暖色濾鏡更加分;看久了還怕他膩,時不時就要更新一張,一朵艷紅玫瑰遮去半張臉,眼神迷離似有千言萬語,換得心上人一個「喔~」的反應就心花怒放,殊不知這是在家中練習一千張自拍後的結果。
「點讚」可以說是臉書最不人道的設計了,一個小小的大拇指可以是讚譽,也可以遮去半邊天,心愛的人龍心大悅,進去相簿裡張張都點,一共送上百來個讚,是夜我便歡喜而不能成眠;反之,若是某篇貼文不得他心,縱然全世界都為我讚歎,我還是覺得不讚,甚至會徹夜等待,感覺自己是個網路上的棄婦。
愛人的動態當然要隨時「發樓」,今天他吃了一塊蛋糕盛讚不已,於是幫蛋糕拍了一組沙龍照上傳,身為「鐵粉」的我卻遲遲無法回應,想著這塊蛋糕是哪個妄為的女人送來;親愛的在不厭亭打卡,我們當然要趕緊地回覆:「相看兩不厭。」親愛的賞鳥去,問了一句:「這是什麼鳥?」馬上點讚外加正確答案:「這是西伯利亞白鶴的亞成鳥。」愛他,就要時時關注,隨時後援,並不忘展露自己的專長與優點,這才是一個可敬可愛的好粉絲。
下一個目標,是在臉書上和心上人一起放閃,但在我們的愛情達陣之前,這裡就是我們之間的窗,讓曖昧在此流淌,預告下一季的愛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