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一、獨舞 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我留下來的原因,不僅僅是不想回珍妮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你。
我偷瞄老師的側臉,將腿劈成一字馬,慢慢地彎腰,將臉貼近膝蓋。
「蓁蓁,妳收腹的時候還要再有力點。」銘風老師走來對我說。
「是。」我小聲地回答,又重複練習幾次。
「很好。」銘風老師笑笑地點點頭,又繞到其他學生面前指導。
我望著銘風的背影與側面,老師的臉上總掛有笑容,認真的時候,表情嚴肅卻很迷人,而他身上所散發出的氣質,就是令人好想依靠他。
下了課,我仍繼續練著,其他學生收拾後一一離開,整間空蕩蕩的舞蹈教室裡,就剩我跟銘風老師倆人。
老師拿了毛巾擦拭額頭,準備收拾東西,「蓁蓁,今天柔嘉不在辦公室,她叫妳別等她了。」。
「柔嘉姊請假嗎?」我也拿了毛巾擦汗,從背包裡拿出手機看看,沒有她傳的訊息。
「她去台中場勘,九月底我們要巡演。」
「巡演,那會離開台北?」
「也是離開幾天而已。」銘風微笑,他背起背包,「我先走了。」。
老師離開教室,教室又空蕩蕩的,我也背起背包,關燈。
走在南京東路的大街上,車流真的好多,廢氣也好多,烏煙瘴氣的。我搭上手扶梯,進入捷運站,搭乘捷運到了台北車站,想要轉乘紅線,走著走著卻迷了路,走到了台北地下街。
我漫無目的地逛著,看見廣場上有好多跟我差不多年齡的人在跳街舞。
三五成群的,有些人圍坐在角落的地板討論,有些人正隨流行歌編舞。我坐在長椅看那些人跳,他們笑鬧著。
而我所想的卻是銘風老師跳「揮鞭轉」時,兩腿結實的肌肉和腹部。
廣場上,一名身穿寬大T恤及垮褲,頭戴安全帽的少年,倒立,使出頭轉的技巧,像顆陀螺似的,轉著轉著。
轉開門鎖,我回到珍妮家,走到客廳看見舞蹈室的拉門沒關好,有一條縫隙,透露出月亮的微光,我走近一瞧,舞蹈室裡熊珍妮正在跳舞。這時,我才發現,我還沒看過她的舞呢!
我透過縫隙看見珍妮正與一位身型十分纖細的黑衣人跳雙人舞,兩個纖細無比的人形彼此跟隨著彼此,似糾纏又似掙扎。在月光的照射下,練舞室竟變成了異樣的空間。
我想起珍妮放在桌上的編舞草稿,這樣的場景彷彿珍妮真的和魔鬼定下契約了,那個黑衣人或許就是與魔鬼合而為一的影子。想到這裡,我開始害怕地顫抖,緩慢地後退時,不小心拐到腳,跌倒了。
我聽見練舞室裡原本激烈的砰砰聲,頓時安靜。
半閤的拉門瞬間被拉開,珍妮銳利的眼睛閃爍地瞪著我,而我瞪大眼睛看著珍妮的裸體,剛剛我還以為她穿著膚色舞衣呢。
「現在才回來?」珍妮看見我嚇得發青的臉,冷淡的說。她打了個哈欠,走到吧檯邊,椅背上掛著衣服,她穿上浴衣,倒了一杯伏特加,喝了一口。
我趕緊從地上爬起來,尷尬地站著,左右張望,就是不見黑衣人的蹤影,難道它真是影子?
「怎麼了嗎?」珍妮轉頭問我。
「沒什麼。」我趕緊回答,便轉身要走。
「欸,等等。」珍妮想到什麼似的叫住我。我停住腳步,緊張地瞪著她,珍妮頓時大笑起來。
「妳別這麼緊張呀!我又不是妖怪。」珍妮笑著,「對了,妳住在我這兒,有一個多月了吧。」。
我點點頭。
「下次準備個三分鐘的即興給我瞧瞧。」
「下次?」下次是什麼時候啊?我納悶。
「對,就是下次,所以我才說是即興嘛!」她放下酒杯,離開高腳椅,「啊!要開學了吧,記得去學校喔,我可不想被美君罵呢。」珍妮打著哈欠上樓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創中篇小說《日昇之歌》【伍】谷珂不知他們先前聚過,以為這後生影帝得戚了就要跟他家藝人曬命,氣得要死。 周森見他在氣頭上,下意識隱瞞了這事,只道人多景耀也拿他沒法兒,臨時拒絕和人鬧掰對名聲不好,匆匆安撫幾句才掛斷電話。時候晚了,他轉過身時人潮已去,曲終人散。 幾米開外,景耀倚著牆看他,好似當年在牛棚中靜靜觀夜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4-28
長篇小說-荊棘-第五章 VOICE(五)一團黑霧過去,阮氐香妹睡得更深沉了。 鑼鼓喧天,雞鳴犬叫。 阮氏香妹暈乎乎的坐在花轎上,雙手被綁在身後,頭上被蓋了一塊紅布,根本看不清四周的情形。她被這眼前的狀況搞到有點曚,耳邊的陣陣聲響伴隨著突如其來的怒吼聲,徹底清醒了過來。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8
長篇小說-荊棘-第三章 碎碎不平安(五)完阮文凱以為在工廠上班就是按前輩們教的做,來臺灣幾乎沒有休假,捲入活活攪死同事的冤屈裡,一個被告「業務過失致死」的工廠移工,疑似誤觸機械按鈕攪死還在機器裡頭清理的同事,一條人命。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2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56 交際舞 樂師在一旁奏樂,舞者在廳內中央的舞池跳舞。忽然,節奏慢了下來,從本來歡樂輕快的旋律變成優雅緩慢的調子,舞者們也都改跳較靜態的交際舞。交際舞各區通用,每當各地交流的宴會上,總會以交際舞替宴會開舞。 艾琳娜看著舞池上的舞者翩翩起舞,想起與李奧初識時,他倆跳的第一支舞。晚宴前夕李奧在後山救了她,次日宴
avatar
椅子
2021-12-16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二章:想要一個家兩個人真心要在一起,想要一個家有什麼問題?但不要轟轟烈烈的愛情怎麼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15
【長篇小說】 未命名 (一)  台南市,國立台南大學附近。     你正身處一條因為施工,需要逆向才到的了的小巷內,在你面前一棟破舊的老公寓上爬滿著灰塵與殘缺裸露的磁磚,佇立在許多與它一般無二破舊的老公寓當中。    大門沒關,你走入了這棟公寓,遮著口鼻,穿過充滿油漆味的樓梯間,到達三樓,在你左邊的那扇門上面貼著一對破舊的對聯
avatar
脖子不夠長的長頸鹿
2021-07-2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四 愚者「我叫做安潔莉卡.摩爾。我依照那時的承諾,來把面具還給你了,紅狐先生。」 「……妳在那之後被關進監獄了吧?妳是怎麼逃出來的?」紅狐壓下不安的情緒,臉上的狐狸面具隱藏住他的表情。  「不關你的事。」安潔莉卡說。  「好吧,」紅狐嘆口氣,拿起酒杯,不過沒有喝,只是搖了搖,觀察深紅色的酒液撲
avatar
星賊
2021-04-0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四 希望 我站在第三百二十九層的天台上,耳邊傳來大型看板上播出的廣告樂聲與風聲。   為什麼?   我走到天台的邊緣,扶著女兒牆往外看,看板上五花八門的影像讓我眼花撩亂。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了。   我按住牆垛,把自己舉到女兒牆上。離眼前最近的巨型螢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avatar
星賊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