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20大好天氣

2020/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0確診,解除隔離人數311(又4個人解隔離)。不過今天看到這個新聞:歐洲各國突然發現得了川崎氏症的小孩變多了,疑似跟covid-19病毒有關。這個病毒難不成有長腦子?為什麼會一直出新招啊?
金正恩仍然處於薛丁格的貓狀態。中國跟美國還有澳洲都在吵架。出道很多年的騙子黃琪又犯案被抓。這個人一輩子就要一直這樣下去嗎⋯⋯可是想想他還不到二十歲就開始過詐騙生活了,等於沒有像樣的教育程度,要過正常生活難度好高。
今天發現一個震驚的事情:我以前一直以為卡夫卡是「肺結核」死掉的,所以想像的死法是咳血之類的,結果不是,比那還慘。他是有結核病,但是長在喉嚨。喉結核讓他最後痛得無法吞嚥,那時候的靜脈注射技術又做不到提供腸道外營養,所以他等於是慢慢餓死的。他死前在做最後編輯的作品,就是〈飢餓藝術家〉。除了〈在流刑地〉以外,我印象最深最喜歡的卡夫卡短篇就是那一篇了。命運怎麼可以這麼殘酷啊?覺得難過。
我是在看《不要靜靜走入長夜》的時候讀到這件事,大吃一驚。話說回來,這本書很讚,作者的前言已經很能夠引起我的共鳴。作者在十二歲的時候曾經重病,病到她自己都接受她要死了。然而最後她還是在動手術切掉半片肺以後活下來了,只是剛活下來的時候,還有點不適應她會繼續活著的事實。
我可以同理那一點點被死亡吸引的感覺。
昨天看完的《我有破壞自己的權利》也很有意思。剛看完的時候,我覺得我的知性面完全讀不懂這個故事,不能理解,但屬於直覺跟感性那一面受到吸引,所以就算「看不懂」還是喜歡。這書後面有數十頁的評論家解說,正好幫助到我。XD
浣熊祝大家好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