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20到底有沒有下雨???

2020/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有出門的時候是都沒下啦,但老是覺得濕濕的⋯⋯
本日台灣戰績:累計確診429,新增案例1(還是敦睦支隊)、累計死亡6(維持不變)、解除隔離275(恭喜11個人重獲自由)。然後有新規定:居家隔離/檢疫的人如果二親等的親人重病或身故,可以提出外出申請。嗯嗯,各種規定越來越完備了。
今天不小心多花了一點時間跟朋友在線上討論八卦,結果厭世感突然一湧而上。只好看山貓睡覺的照片安慰心靈。
之前某天我曾經注意到車諾比附近森林大火的事(是在開始寫這日記以前),今天想到趕快再來查一下⋯⋯嗯⋯⋯國際原子能總署根據烏克蘭官方提供的資料,表示火災「對人類健康沒有影響」⋯⋯嗯⋯⋯總之還在燒。有夠恐怖。金正恩到底現在是病得怎樣,消息還是不清楚。好吧,那應該就還沒死。
現在台灣放無薪假的人達到18265人,說是十年來的新高。上一次高峰是2009年11月,有19948人,那時候是怎麼了???
敦南誠品關門,誠品的24小時書店換成信義店。很理所當然的選擇。話說我多久沒去誠品了⋯⋯?現在它對我真的沒有像我年輕時候那麼重要了。查了一下,咦,原來它也是1989年出現的呢。但我真的會常去,應該就是大學的事了吧。
4/28以後去動物園跟圖書館要實名制。有點難想像圖書館要怎麼執行這件事,不過我很快就會知道了。
今天在Amazon買了一本很勁爆的電子書,《辛德勒的名單》裡面的大魔王阿蒙・歌德(Amon Göth)的外孫女Jennifer Teege寫的書,書名是My Grandfather Would Have Shot ME。她有一半黑人血統。她的生母是阿蒙・歌德的私生女Monika Hertwig,Monika生下Jennifer以後把她送養。Jennifer被收養以後受了良好教育,在索邦大學唸書,後來還去了以色列唸了五年書,會流利的希伯來語。她到38歲才無意中看到生母的傳記,最後震驚地發現她外公是納粹集中營大魔王。
看Jennifer Teege的照片、她母親Monika的照片、還有阿蒙・歌德的照片,併在一起看真的會心中一凜。Jennifer的臉部骨架還是像她外公。
Monika Hertwig也有自己的苦。Monika的媽媽Ruth Irene Kalder對歌德可能是真愛(是,恐怖的混蛋也有人愛),歌德死後生下遺腹女,還改從歌德的姓氏。Monika從小聽媽媽的話,一直以為爸爸是個大好人、戰爭英雄,13歲才發現見鬼了不是這麼回事。Kalder後來在接受BBC訪問的時候還想替死去的情人辯護,然而BBC的人拿出白紙黑字的審判記錄給她看,結果Kalder在受訪後自殺了。史蒂芬史匹伯的電影讓Monika受到莫大的衝擊,但也讓她動念想跟電影中歌德的可憐猶太女僕的原型見面。這個過程後來被拍成紀錄片Inheritance,呃,我超想看的。剛才在YouTube上看到片段,欸,Monika會講口音硬硬的英語,以非常德國非常冷靜的方式講她母親的自殺⋯⋯
據說在拍《辛德勒的名單》時,有見過歌德的倖存者到拍片現場,結果一看到穿著戲服的Ralph Fiennes就嚇得全身發抖,因為太像了。可是⋯⋯呃。我想絕大部分是因為戲服跟整體的冰冷形象。Ralph Fiennes雖然故意把自己吃出一顆邋遢的肚子(不過還沒有歌德最胖的時候那麼胖),他當時畢竟是才31歲的美男子,臉還是比歌德本人帥很多很多很多。我當時在看《辛德勒的名單》時,一直為此微微感到不安:為什麼演大壞蛋的男演員長得這麼好看?我覺得壞人長得很好看,這樣好嗎?(現在長大以後就覺得唉唷我真是年幼無知,史匹伯就是故意找了一個臉長得好看的演員啊,這壞蛋戲份很重,如果大家一看就反感整部電影要怎麼熬過去啦?)現在Fiennes雖然又老又禿,但在我心中,他永遠還是那個好看到讓我很不安的男演員。
現在看還是他媽的令人不安。
來隻睡猴祝大家好夢。然而奇怪的是,這張圖我是在免費圖庫裡打了lynx這個關鍵字以後抓出來的⋯⋯這傢伙哪裡長得像猞猁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