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時事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豬? 小豬佩琪嗎? 周什麼清 有沒有具體知道小豬與青青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對您的人生重要嗎? 考試會加分嗎?
14年前在準備考試的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很慶幸當時的我沒有 替我省下了不少時間而能更專注在準備考試上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心頭一驚! 您今天花多少時間在手機上做無關考試的事了呢? 請誠實的面對自己 )
要看新聞只能在圖書館的閱覽室閱讀報章雜誌 我也是一個很喜歡看影藝新聞的人 但我只是翻過去翻過去 當作是讓腦袋休息看一看絕對不會占我超過10分鐘的時間
重點來了......
今年的考生有個很重要的議題就是這次的疫情所造成不管在政治、經濟、法律...等等方方面面所造成的衝擊以及影響都會是考試中會引用的題材 在上一篇我提到的"打通任督二脈"如果這點您做到了 我相信時事新聞的應用與分析您一定可以游刃有餘
因此埋首念書的您千萬不能與時事脫節 才能活用書本的知識 運用時事來分析你所學到的知識是很好檢驗您是對書本知識理解與否的一個重要的工具 如果您已經做到了 那恭喜您
但您可能會緊張說ㄚ我就是不會分析 那不就死了嗎? 也沒有那麼嚴重啦 不會分析時事絕對不是世界末日 好嘛! 偷偷告訴您 當時的我也是不太會分析啦
在這段已經進入應戰階段的您 如果說要您花時間再去培養獨立思考與判斷 那真的也只是火上添油
我的作法就跟著補習班老師給的考前重點整理 有sense老師 一定會為了節省學生的時間而幫您整理一些時事的分析與應用 否則補習班收您那麼多錢是收假的喔
好啦~今天的小豬事件分享到這裡 感謝看到最後的您
祝您有愉快的心情按部就班的完成今日的讀書計畫
我相信您離金榜題名又更近一天了
    Stephanie Chen
    Stephanie Chen
    我是"前"稅務員史妮 Ara Institute of Canterbury Graduat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國立台北大學財政系畢 曾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一年的準備時間考取雙榜95年財稅行政高考第20名 現任旅居紐西蘭兩個孩子的家庭CEO準備取得紐澳會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