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一本開啟回憶的書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了時間的洗禮,忙碌的生活讓我們遺忘了許多聽過的知識。 十四歲那年,我閨蜜帶我參加了青年佛學班。當時媽媽很贊成,因為她意外發現佛學班的學員們在英校就讀,平常都以英語為媒介語,希望我能近朱則赤。沒想到我才是那隻“豬”。我加入後,他們的華文進步了。 佛教班的活動從誦經開始,唱佛曲,由老師或師父的講座會,和最後的團體遊戲。遇到華語講座時,我一進一出,神智已去到愛麗絲那裡。遇到英語講座時,我就似懂非懂,發現連一直喊著沒時間的小白兔也來了。 最近工作室有点安靜,拿起消失已久的閱讀。那空虛的心裡貪婪地感受別人的心得分享,嗅著紙張的古香味,我拿了香水噴在書籤上夾了一晚,企圖遮蓋我的愧疚心。 文字在眼前跳著國標舞,優雅的旋轉,飄逸的裙擺,雙眼緊追下一個動作。偶爾用鼠標打住,舞者畫面定格,雙眼不停地眨呀眨。快點,快回來。 是是是,我處理一下就回來,很快。 消化道裡血液充足,好多提到的觀點都讓我不禁想起佛學班講座會類似的觀點。道理很簡單,但,最後是成為肥料還是排泄物就看消化系統的強度。 走路的時候,專心走路,感受風,感受腳踩地的感覺,其他不用想,就是活在當下的例子。 這一本書,關了有開,開了又關,書應該已經暈了。人若是都過得這麼簡單就好,現今社會幾乎還得做到耳聽八方,眼觀四方呢~ 不是佛法不對,而是我仍然是位心存雜念,滿是慾望的凡人啊。即便如此,我還是會把整本書啃咬乾淨。

42會員
62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