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雨日的青森獨旅

2020/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子之口站(JRバス東北 子ノ口駅)望去的十和田湖,盡是一片灰濛濛的霧雨。
那天好不容易從森林裡走出來,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這個景象——被濃霧跟大雨封鎖的十和田湖,灰得一片死氣沉沉。旅途就是這樣充滿變數,而不巧,這正是我有史以來事前計畫得最縝密的一趟。
前晚留宿的八戶市,火車一兩個小時才一班,而往山裡的公車一天也只有上下午各三班來回,我必須提前算好時間,決定什麼時候出門、哪些路段可以徒步,而哪些路段必須要搭車,畢竟要是一個銜接不順,我就要額外花上好幾倍的時間才下得了山。
而正如照片所見,那天的天氣又濕又冷,我完全沒意料到六月份還會有14℃這種溫度出現,就只帶了短袖以及一件薄外套,凍得我只能把拉鍊拉到最高,然後在傾盆大雨之中,硬逼著自己趕上計劃好的時程。
陰雨綿綿的日子,沿著奧入瀨溪向前走,一路上幾乎不見人車。
不過,親臨耳聞已久的奧入瀨溪,還是會有「我終於來到了這裡」的爽感。
在森林裡手機收不到訊號,一路上也遇不到什麼人,我就這樣獨自一個人沿著馬路前行,無從得知我究竟身在何方,距離目的地又有多遠,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加快腳程,一直、一直向前走,直到我能重新跟世界接軌之時。
隨著雨勢漸大,不僅是雨傘招架不住,前一天因為舊鞋溼掉才購入的新鞋更是溼得體無完膚(而且它還不合腳)。天曉得當我終於走出森林、進到候車站的時候看起來有多狼狽,簡直就像是個剛從水裡爬起來的水鬼一樣,而那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暖爐的美好。
後來大概就帶著一種我心已死的情緒在湖邊隨意走走,畢竟雨天的風景區逛起來也是老讓人提不起勁。中午,我點了一碗身為嗜肉者永遠不會點、真的只有菜跟麵跟湯的山菜拉麵,也不挑湖岸必備的窗邊座位了,就這樣靜靜地在餐廳待上一陣子。
冷冷清清的十和田湖。老實說,我真的有那麼一瞬間,
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日本的日月潭(我指景色的部分)。
但我還是有去看湖畔最有名的乙女の像,當然,一路上都在閃泥濘跟水窪。
然後我就毅然決然跳上開往青森的公車了,一個距離八戶有八十公里遠的地方。
快三個小時的車程,繞遍了海拔不知道多高、甚至還有殘雪的山頭,幾乎把整個下午都耗光了,我在車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就連鞋襪也都乾得差不多才終於抵達終點。
從八戶到奧入瀨溪,雖然班次不多,但車程只要一個半小時。
來回青森的車次雖然多了一些,但單程就要花上三個小時。
巴士在酸ヶ湯温泉停留了十分鐘,當時我又冷又累,也懶得下車走走,
索性在車上隨手一拍。我哪想得到,我人生見的第一場雪居然是在六月份。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覺得青森應該像函館一樣有種異國風情的浪漫,但就我跟它相處的短短兩小時來看,它就跟日本其他的城市一樣,到處都是那種制式風格的建築,平凡無奇,而且居然比山上還冷。不過我倒是在那裡吃了此生幾乎不曾主動點來吃的蘋果派,產地直送果然真的厲害。
跟我想像中的青森車站長得完全不、一、樣。
A Factory裡「好吃的蘋果派」(自帶白癡公主音效)。
等我回到八戶已是晚上七點多。本來預計要找時間好好逛逛這個小鎮,殊不知還是卡在交通太過不便,加上個人隔天實在很想解鎖「從青森一路狂妄地搭新幹線到東京」的成就,最後,我就真的只在八戶睡覺跟逛超市而已。我好愧對這個小鎮。
題外話,從本八戶的飯店到超市的路上,永遠都這麼杳無人煙,又黑又冷。
故事結束。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倒也沒什麼計畫比較好或比較不好的結論,就是單純覺得那天特別難忘罷了,尤其當自己終於到了最想去的地方,卻湊巧都會遇上壞天氣之時。
(遙望我那永遠見不到的富士山)
toni
toni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