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5個不能錯過的2020年數位行銷趨勢

2020/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WorkFace New Taipei
此篇文章為講座節錄
感謝WorkFace New Taipei的邀請,有機會能夠和大家分享我認為2020年應該要注意的五個數位行銷趨勢,雖然已經接近年中又是疫情期間,但還是發出來提供大家做參考。
圖片來源:WorkFace New Taipei
必須先說,我個人很不喜歡發趨勢文,因為網路上多半很雜亂,而且很多人看完都會覺得不知所措,因此在這次的講座中,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我還是將我認為可行的做法很簡略地放在簡報中。

關於2020年的數位行銷環境,可以總結出五點趨勢

  • 流量紅利消失,廣告費攀升
  • 發展O2O,創造線上線下良性循環
  • 搜集小數據,抓準再行銷的機會
  • 短影片興起
  • 極度分眾化,抓準不同分眾行銷
以上內容擷取自講座簡報,所有使用到的圖片及線上資源皆附註於簡報之中。

面對這樣的趨勢,可以如何應用

  1. 永遠問自己:目的和受眾是什麼?
  2. 經營好的內容平台,減少對廣告的依賴
  3. 照顧舊客,掌握名單
寫文時突然找不到新版的,後來我還有放入一些小工具跟圖表在新版的簡報之中
其實綜觀而言,無論行銷走到什麼年代,找到你的用戶、對的平台永遠都是核心,差別在於用什麼樣的工具而已。
如果需要完整的分享簡報,再麻煩來信至[email protected],亦可針對其他講題做討論,如自媒體經營、數位廣告、GA分析等。
Yo Chen
Yo Chen
在網路販賣注意力的人,以行銷創業,也是關鍵評論集團、遠見天下等媒體的特約編輯。商業合作歡迎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