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星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故事也許有些駭人聽聞,但原諒我必須趁還可以的時候,將它紀錄下來。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那麼一定是我也進入只有怡情才看得到的世界了。
我的名字叫做林舒雅。吳怡情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她從小就生得眉清目秀,長大以後更是許多男生追求的對象。而她的成績也始終名列前茅,令人稱羨。若要說她真有什麼缺陷之處,那就是她有懼高症。非常、非常嚴重的懼高症。即使在二樓的陽台,她也不敢往樓下看上一眼。
這個症狀給了那些看她不順眼的女孩們一個很好的機會捉弄她。有一次,她們趁著午休的時間將怡情約到了頂樓。雖然她很畏高,但也不疑有他地前往。才一踏上頂樓的地板,她便被一群人押著靠近圍籬。她不停地尖叫,卻仍被強迫著把身體貼著圍籬、俯瞰地面。
這些事情,我是當天才從同學的嬉鬧中聽見的。我總是非常後悔,如果當時我有陪她一起上樓,今天事情也不會變成這樣。
從那天起,怡情就變了。一開始她有些失魂落魄,我想也許過幾天會好一些。過了兩三天,她突然變得容光煥發,甚至比原本的模樣更加美麗。我以為她克服了心理的那道障礙,才如此自信。
她甚至約了我,晚上到她家的頂樓一起看星星。身為好友的我,當然義不容辭地答應。
然而那天天氣欠佳,夜空一片漆黑。我拿起手機,正要傳訊息詢問她是否要取消行程,卻看到她的訊息跳了出來。
「舒雅,快來哦。我這邊可以看到好多好多星星,還有很美的月亮。真希望妳也可以看到。」
我抱著疑惑的心情出門,一路上注意著夜空,依舊無星無月。到了頂樓,怡情正躺在地上仰望著天空。我以為她是故意開我玩笑,有些生氣。但她還不斷拉著我,指著那片黑夜,數著只有她看得見的星辰。我憂慮地建議她去看一下醫生,但她不予理會。
之後的每一天,她都會傳一模一樣的訊息給我。一開始我還會回覆,勸她趕緊就醫。後來課業繁重,我便較少回應。直到那晚,我接到警方的電話,說怡情疑似墜樓了。現場留有大片血跡,以及她的手機,螢幕已然損毀,正停留在與我對話的畫面。但卻唯獨不見她的蹤影。
我當然沒辦法給警方太多線索,只說怡情似乎看見了一般人看不到的世界。當晚我徹夜難眠,好不容易正要睡著時,手機卻響起通知。
「舒雅,快來哦。我這邊可以看到好多好多星星,還有很美的月亮。真希望妳也可以看到。」
透過窗戶,我看見原本漆黑的夜空,突然出現了點點閃爍。彷彿呼應著訊息,叮咚、叮咚、叮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術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球的少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不見的金錢基本上是從小賭到大,小時候喜歡打牌,常常一打就是七八個小時,常常會有人輸錢想拗回來,所以就要繼續陪打,輸錢時想要拗,打到後來沒人想輸錢,但身體時間已經告訴自己不行玩下去了,於是還是要認輸退場   不管拗之前是贏還是輸,當贏錢時到終場變贏更多並不會很開心,但一旦轉為沒贏錢或是輸錢時心情就很低落   牌
avatar
童俊興
2021-08-28
看不見的掙扎(附 濃湯食譜)得到金牌固然了不起,不是嗎?那是,世界的第一(起碼是,參與奧運的國家,那項目選手的第一名),是榮耀、成就、和實力的表現,也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1-08-25
看不見的最讓人感到害怕-當憂鬱來襲農曆七月是個令人充滿敬畏的月份,閩南、臺灣一帶將之稱為鬼月,在這個月不辦各種喜慶之事,惟恐將孤魂野鬼引進門。為了避免招來好兄弟,不少人在這個月份可以說是戰戰兢兢,盡本分的做好每件事,該普渡就普渡,不該晚上曬衣服就不要曬,因為:看不見的最讓人感到害怕..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1-08-22
看不見的寶物離開加拿大來到台灣之後,我就踏上了我的鼻子過敏之路。 以前在加拿大從來沒有過敏問題的我,一開始對於不停打噴嚏,眼睛不斷流眼淚,時不時手也會因為不知道摸到了甚麼而突然變得又癢又腫,完全無法適應,而且也會因為這些身體上的小毛病,讓我的心情備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3-20
看不見的城市:古羅馬圓形劇場where the language is not your own and you are forced into yourself in a special. ——Robert Penn Warren 我的耳朵不再有語意干擾,心靈變成透明;汽車、建築物、溫熱空氣、酒和麵包的味道於焉慢慢清晰。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1-27
看不見的危險 – 病毒如何透過氣膠傳染第二波疫情重創歐洲,各國再次進入疫情緊繃。根據11月12日的數據,瑞士日內瓦每十萬人有185人感染確診,喻為人間天堂的瑞士儼然是疫情重災區。 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這已是耳熟能詳的防疫守則。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做什麼來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