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歌 動畫分集介紹#5 永遠的第二?他心裡住著另一個人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總是在想,也許我會永遠是第二了,但是,要是中途放棄,我一定會後悔。
面對昔日高中同學湊航一的告白,小晴做出如上的答覆。儘管陸生無法回應她的心意,又也許自己一輩子都無法成為陸生的第一,小晴仍不放棄。
沒辦法啊,都喜歡上了,只能繼續走下去,不然就是自欺欺人了。
他明確告訴你,自己已有喜歡的人,你卻無法簡單放下。因為沒辦法啊,都喜歡上了。
陸生在畫廊有了新的打工。某日小晴前往探班,碰巧被兼職的大學生湊航一認出,原來小晴和湊曾是高中同學。自此以後的每晚,湊會到小晴打工的咖啡廳MILK HALL喝咖啡,再順道陪小晴走路回家。
自高中以來就喜歡小晴的湊,最後在港邊乾脆地向她告白,再被乾脆的拒絕。湊總算能不帶遺憾地走上追尋夢想的道路。已從大學休學的他,打算離開日本,帶著相機流浪一陣子。
本集的最後,來到畫廊攝影大賽的展覽現場。獲得首獎的是湊航一。而相片裡的女主角,竟是小晴。她側著臉望向窗外,眼神如冰。再仔細凝神細看,竟能讀出一股迷惘與哀愁。令人不禁猜想,畫面中的少女,究竟在想些什麼?也許真相只有小晴自己知道。
湊明明曾經說過自己不拍人像的。
個人觀點:
遇到暗戀對象已有喜歡的人時,通常有三種作法。
  1. 向對方告白,給自己一個了斷,再瀟灑轉身離去。
  2. 向對方告白,就算被拒絕也不離開,哪怕是要永遠當他心裡第二位,也想陪在他身邊。(或相信日久生情,終有成功之日)
  3. 不告白,等待。等待對方喜歡上自己,或等待自己不再喜歡對方的那一天。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對我來說,絕對無法忍受自己屈居第二,我要當獨一無二的女孩。
而被愛,比較幸福吧。
後記:每次看昨日之歌的心情都是:筱亭怒砸電腦!這不就是備胎嗎!不就是熱臉貼冷屁股嗎!不就是自己作賤自己嗎!可是心裡又曉得明明不是那樣。人心沒有那麼簡單。正因為感同身受所以才會生氣,知道那種喜歡一個人的卑微,有時候真的很傷,很想對他們說,你值得另一個人更好的唯一。
    陳筱亭
    陳筱亭
    諮商所就讀中,喜歡看小說, 寫作內容包含書評、劇評,並穿插少許心理學知識。 仍在摸索自己的寫作風格,歡迎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