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不可能的人,連告白也沒資格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卻不告白,是溫柔也是殘忍。
我是女生,高中之前交過兩個男友,對於愛情覺得自己跟普通人差不多。升上高中之後比較專注於課業,沒有往這個部分做新的思考。
2021年初,學校試辦兩週線上課程,我每天掛在網上。我是個喜歡分享的人,偶爾在限動上面放自己聽的歌、看的動漫,那時有個我只有「聽過名字」的學妹常常回我限動,說她有很多跟我相同的嗜好。
後來我們常常推薦歌單,討論各種事情。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會花很多時間聊天,也會互相截限動分享。
就這樣一路走到開學之前,我在購物的時候都會想到那個學妹,想說要「順便」買些什麼東西給她。
我是不是「喜歡」她?我心裡泛起了這樣的波瀾,彷彿心湖被投入了一顆石子,然後往外無限震盪。
我很徬徨,也很無助,雖然我有在關注同志議題,但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也不敢跟別人說,我真的很害怕別人知道了會討厭我,覺得我很奇怪。如果學妹知道了,會不會覺得我很噁心,跟她接近是有企圖的?
回到學校後我決定給自己一些時間觀察自己的想法,經過不下數百次的確認,我終於對自己坦誠「我喜歡她」非常喜歡,甚至比過去交過的男朋友更喜歡。
現在我是高三生,真的很忙很忙,也沒有什麼時間去找她,但是我偶爾還是會偷偷跑去他們教室,寫張字條放著,或是準備一些點心放在她桌上。
我自己很認真思考過,也跟親近的朋友討論過「要不要跟學妹告白?」我思考了非常非常久,最終的決定是「不要。」
我相信她是直的,不可能喜歡我,我可能是她最好的學姊,而不是唯一。
但她是我的唯一,我不希望帶給她壓力跟困擾,更不希望她「被告白」的第一個對象是同性,說不定她會很難過吧?因此...我決定不告白。
就在我考完學測之後,許久沒聯絡的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動漫展,我又驚又喜,馬上就答應了。
我們在展場外面的排隊人潮中聊了許久,聊到進擊的巨人故事中的尤彌爾和希絲特莉亞。
「要是尤彌爾和希絲特莉亞能在一起就好了。」她說。
「可是希絲特莉亞已經跟男人結婚生子了。」不知道她能否聽出我這番話隱含的弦外之音。
「如果我是她,絕對會和尤彌爾結婚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喜歡的,不是男生。」
我腦袋一片空白,震驚得說不出話。原來學妹跟我一樣,都把自己的真實性向隱藏得很好嗎?
「我本來想等妳畢業再向妳告白,但我怕妳上大學後交男朋友,所以一考完學測我就想約妳出來……」她的聲音開始顫抖,我故作鎮定將她圈入懷中,緩緩跟著人潮進去動漫展場。
「對不起,都怪我太軟弱,不敢早點跟妳說我喜歡妳,讓妳等了那麼久」我激動得語無倫次,沒想到我們的心意竟是相通的。對於一個不喜歡妳的人而言,喜歡卻不告白,是妳隱忍的溫柔;但如果她也喜歡妳,明明深愛卻不告白,就是一種殘忍。
-
原版故事:白初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