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就是 #母親節 在此我想先預祝我自己及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您們辛苦了

當媽媽的妳,我給妳們一個"我懂妳的擁抱" 💕不是媽媽的也請你們務必給媽媽一個擁抱 因為當媽的真的很辛苦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台語俗諺
當你為人父為人母時你才會知道父母的辛苦大概就是這句台語俗諺的意思。

這句話裡面隱含了一個 #換位思考同理心 的概念
當今社會如果多一點人能夠換位思考或具有同理心的話,那麼我們的社會會更祥和會少了更多的紛爭。
在此我想跟大家分享,要如何能夠換位思考或具有同理心呢? 首先,你必須要具備有傾聽、提問、感受以及不批評的軟實力,再來你要有相同的經驗。比如說我當了媽之後(有了經驗)我才知道原來當媽是怎麼一回事,而更能理解婆婆或者媽媽的心情。
啊你可能會說:我沒經驗怎麼辦?
這還不簡單,就是透過 #學習 ,藉由學習我們可以取得對某個角色的認知,進而填補了我們不足的經驗。
Happy Learning !! 😊
    Stephanie Chen
    Stephanie Chen
    我是"前"稅務員史妮 Ara Institute of Canterbury Graduat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國立台北大學財政系畢 曾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一年的準備時間考取雙榜95年財稅行政高考第20名 現任旅居紐西蘭兩個孩子的家庭CEO準備取得紐澳會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