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重練!!你敢嗎?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大家一個情境題:假設你目前在台灣在職場上已經取得了不錯的表現且前景看好,有車有房,日子過得愜意但也有點兒平淡無奇,有個機會讓你可以移民去國外去生活,可是到了國外你得從零開始(不管是工作,人脈,生活習慣等等)你會選擇還是不去?!歡迎留言或私訊我交流你的想法
去或不去代表著你是否是一個能夠離開你舒適圈的人~
讓我來跟你分享我從南臺灣小姑娘走跳到南半球變老娘的人生故事吧!可能是我天生勞碌命從小就過不慣舒服的生活(我這裡指的"舒服"不是指物質上的,以前我在台北混的時候也是個虛華的女孩子,物質上的享受我從不會虧待自己)我是七年級生從小不安於在屏東生活,國中畢業後到了高雄念高中,一心想著大學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上台北去生活,就這樣到了台北我如魚得水愛上了繁華的台北都市生活,但久了也覺得台北的生活還不足以滿足我想要看看這個世界的欲望,一心想要到美國去完成我的美國夢,但人生總是事與願違,陰錯陽差地在公家機關上班當了公務員,職場上算是順遂,當時我先生在台灣半官股的工程顧問公司上班,夫妻倆的工作及生活在台灣算是穩定(應該可以稱得上是兩人都捧著時下的鐵飯碗),可是日子久了也真的是有點無聊~
2011年的基督城發生大地震,是我們離開台灣舒適圈的觸發點,我先生雖說從小在基督城長大但大學畢業後就離開基督城了,從來沒有在基督城工作過沒有人脈沒有當地的工作經驗,只因他覺得地震後有工程師需求,以及想給下一代更好生活的信念,於是我們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拋棄了台灣的一切,舉家遷移。我絕對不是同事口中放棄公職移民國外享福的貴婦。或許別人是,但那絕對不是我。
來到基督城後的前兩年我幾乎每天都在一個崩潰的邊緣,喜歡都市生活的我到了一個牛羊比人多的農村,自認英文好的我到了這裡變成了鴨子聽雷,沒有親戚沒有朋友,沒有了社交生活更別提職場了,到了這裡之後我徹底地被打回原形,什麼鐵飯碗,到了國外什麼碗都不是,三十歲我的人生在國外從零開始,原本是會計及稅務專業,但我在這裡因為沒有任何當地的工作經驗,我在一開始進不了這個產業,於是我就從銷售員,前台接待員服務生做起等等一些我在台灣想都想不到會去做的工作,從基層幹起累積經驗累績人脈,我不自我設限,不斷地突破自我,逼著自己去作使自己不舒服的事情,請相信我人生的路絕對不會白走,每個看似不相關的經驗一定會在未來職場上運用得上,我就從一開始幹著非會計專業的工作,現在不也慢地又回到了這條路上。回首這八年來,我很感謝當初離開台灣這個舒適圈,讓我有了不同的思維及眼界,我的人生依然繼續讓自己不舒服中,現在38歲(年齡不應該是我們追求夢想的天花板)才正要取得會計師資格,當地身邊同齡的朋友都是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了,而我才正要起步,夜深人靜時常常會覺得挫折與懊惱,但如此的挫折來自於比較,如果不與別人比較而是跟自己比,你就不會有得失心了,回想起來我已經把自己在台灣的圈子遠遠拋在後面,迎向一個不同的圈子,在進入下一個舒適圈之前會痛會不舒服,但會痛會不舒服,那代表我在成長呀!而人生的路不也因此而更加廣闊了嗎?
前幾天,哥哥抱怨說:我的腳好痛喔!! 妹妹說:老師說腳痛代表你在長高啦~
想想我們人生不也是如此嗎?砍掉很痛,但忍痛也要重練,練成後你的人生不也升級了嗎?
你有砍掉重練的故事嗎?歡迎在臉書社團裡面與我們分享,期待看到你的文章喔!!
    Stephanie Chen
    Stephanie Chen
    我是"前"稅務員史妮 Ara Institute of Canterbury Graduat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國立台北大學財政系畢 曾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一年的準備時間考取雙榜95年財稅行政高考第20名 現任旅居紐西蘭兩個孩子的家庭CEO準備取得紐澳會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