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嗎?

今天是母親節。
看著臉書各種洗版的訊息:有懷念或感恩自己母親的;有已為人母,曬娃或發抒感想的(我也是其中一員😆);當然也有點出”家庭會傷人”的部落客或心理師的文…,我心裡總是很感慨。
雖然自己也身為一枚母親-那個30歲前還不想婚不想生的我,但從同事、朋友的經歷,還有諮詢個案身上,我一直都看到一件事:
不是所有的母親,都會讓孩子想要在節日向她們獻上感恩。
希望大家都有想祝她永遠快樂的母親
所以,如果你有很棒、或感情很好的的媽媽,都是很值得恭喜,和非常幸福的事。美好的親子關係,這件本應理所當然的事,事實上一直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我還是要對天底下的媽媽們說聲母親節快樂。
更重要的是:祝大家都有位你想永遠祝她母親節快樂的媽;以及如果妳是母親,希望妳是那位讓子女想要永遠愛著的媽。

🌹我是艾莎解結-你的生涯規劃顧問。以親身跨界轉職成功經歷、看盡業界百態角度,結合紮實心理學及生涯諮詢訓練認證,協助你走向自己理想人生道路。
🌹歡迎追蹤粉專及方格子:
📌部落格:方格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